在最近連趕木工文之下..奧古的貓屋終於是要寫了!!
阿華..我答應你的文章..終於是要準備出品了..
關於奧古的屋子..會有三集故事..等我慢慢的寫吧~
IMG_2173.jpg

這天要做的作品有二個.
一個是餐桌..
一個是奧古的喵屋..
這天也是這個暑假前..
老師上課的倒數第二天..
週日我們太累就沒有來上課..
趁老師還在..
我們就來做比較難的卡榫..
所以決定要來做餐桌..
這天一來..
我們變去選了好幾個長條..
要來拼成餐桌..
IMG_2138.jpg 

這個長條木..
超級高..
比我高上不少啊~
IMG_2141.jpg 

木頭很長..
所以在拼接組裝時..
所需要的空間就會很大..
我們總共是選了十一條..
組裝前必須先想自己要拼出來的花色為何..
所以必須先排在一起看一下效果..
拼好後寫好編號..
才能開始修凹槽~
IMG_2140.jpg 

編好號後..
阿毛毛在切完第一個貓屋的木片後..
我們二個工作交換...
阿毛改去修凹凸契口~
IMG_2144.jpg

這個就是凹槽..
對應的會有一個凸槽...
讓二片木頭可以利用卡榫和白膠..
緊密的組合在一起
IMG_2143.jpg 

修好的凹凸就是這樣..
可以卡在一起~
IMG_2149.jpg

而我在阿毛修凹槽時..
則在幫奧古的屋子設計門口..
IMG_2154.jpg

看的出來是要做什麼東西嗎??
IMG_2151.jpg

是一個貓咪的頭~
IMG_2145.jpg          

這個洞主要是要讓奧古出入用的入口..
上下還有一些木頭的空間..
是為了不要讓奧古撥沙時..
把沙撥出來太多~
IMG_2156.jpg

這是隔壁的一對夫妻..
也是要自己動手改裝自己的家..
夫妻倆花了二週一起做出來的成品~
IMG_2157.jpg 

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門的設計..
和阿毛毛二個人決定拍下來留做參考~
IMG_2158.jpg

之後我的工作又回去修餐桌的凹凸槽..
阿毛毛則是負責栽切奧古貓屋的木頭..
中間的過程就沒有照片了..
這天是DK最後的一堂客..
他很早就做完了他另一張室外椅..
所以很無聊..
(他坐我的車來..所以沒法子提早回去XD)
所以就幫我們做清潔的工作..
感謝他XD~
IMG_2159.jpgIMG_2160.jpg   

下面這二片就是我餐桌的木頭..
分別是6片及5片黏成一塊大片的..
之後要用刨刀機(只能刨固定寬度的木頭49CM)..
先刨成一樣的厚度~
然後再二片組裝起來..
不先刨一遍..
桌面會殘有白膠..
以及可能會有不平的可能~
所以只好分成二塊先組好..
待下次來固定住後再來刨~
IMG_2164.jpg
IMG_2165.jpg 

其中一片拼出來的紋路~
IMG_2177.jpg

這是上週小狗桌..
這週有幫他修邊..
然後再組裝起來~
IMG_2167.jpg 

這個則是陽台盆栽的架子..
做的很高..
是為了下面的空間也要可以放盆裁..
上週只栽切好上面的四塊木頭..
這週才來補切下面桌角的二塊..
然後修邊再組裝~
IMG_2176.jpg

另外就是奧古的貓屋啦..
做好了~
結果預算比我想像中高..
原本以為1000元的成本就可以..
但因為奧古愛搞怪..
一定要站在他貓砂盆的邊邊上才肯上廁所..
所以比我預計的高度足足多了八公分..
只好再拿大一點的木頭來做..@@
結果光木頭的成品就要1300了(不含人力及鐘點費)~
雖然最後還有剩下一些木頭.
但是片數不大所以只能說又產生了廢木料 XD~
IMG_2169.jpg  

不過做完後..
我還蠻滿意這次的幾個作品~
尤其是喵屋的屋頂..
因為不想再多拿幾片木頭..
所以底盤是用之前栽切剩下來的廢企口板來做..
屋頂的部份則是用之前剩下來的小片的木頭..
再利用二個木條去固定..
這樣雖然沒有封死..
但木箱會比較通風..
也比較不會造成異味..
(我只能說阿華使用了這個後..房間貓尿的味道幾乎都聞不到了@@)
IMG_2172.jpg    

這天很謝謝DK幫我們收拾..
才沒有讓我們太晚回家..
IMG_2178.jpg

而DK可能在這天有賺到一個椅子..
有同學姐妹倆都來做..
說家中只放的下一張..
另一張放在門口..
如果DK有需要可以送他..XD
不然他們擺著也是浪費~
只是DK最後不知道有沒有去拿~@@
IMG_2179.jpg  

最後補上一個來這裡做很久的時間..
看到學生做的最有趣的作品..
兒童搖椅..@@
個人覺得很酷..
我還被老師他們拱叫我坐上去試試..
我只能說真的很穩..
而且連我都可以搖..
只是對我來說有點小..
但140以下的小朋友來坐..
應該是很穩的~
超酷~
(這天還有人用木頭做兒童衣架..我也覺得蠻酷的..但忘記拍照~)
IMG_2182.jpg   

arrow
arrow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