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早上因為昨天DIDI還在寵物店過夜..所以我就趕快先去接他..
順便再處理一些事情..休息一下..因為下午到晚上都會很忙...
下午見到面...他雖然看起來很虛..
但意識還很清楚...
一開始先和他說最近處理事情的狀況..讓他放心外..
我還在那裡和他鬧...
她也知道我感冒..而不讓我接近他..>"<
一直叫我保持距離..
前一天..發作時..
我記得那時候 還在和表妹 "胖胖"說...
你都不來看她...
她最近的身體狀況很糟...
再拖..你也許就看不到了...
沒想到..還真的是差一點就發生了...
所以..他趕快週日就先趕回來看她...
果然..一見到面..就哭了..
不過這也難怪...
他們的感情就像母女一般...
看到媽媽變成這樣..實在是會令人鼻酸...
而因為加護病房的關係..不能待太久..
所以就先叫媽媽休息一下..等晚上的探病時間再來看他...

因此後來..和胖胖&阿毛毛去台北車站逛逛...
順便買一下星巴克..因為醫院樓下的誠品咖啡很沒誠意..又貴 ~"~
剛好還遇到了馬英九的遊行..
人超多的!!
後在實在太累...在等保險阿姨的過程中...
就不小心在誠品咖啡裡小睡了一下...(妹妹和阿毛毛都是..胖胖在看報紙)..
後來..快六點..開始和保險阿姨在談家中保險的問題..
一談就快到七點半..
我就先叫妹妹和胖胖上去看媽媽...
快八點時..我和阿毛..及阿姨也上去輪流探望她

這天..阿毛毛也進去看了她..
因為媽媽的手很冷...
所以阿毛毛還幫媽媽的手取暖...
這算是他們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吧...
看的我還蠻感動的...
後來媽媽要叫胖胖再進來..
我們二個還在抬槓 說..
你想要我留在這陪妳嗎..還是我去換胖胖(因為我感冒..其實有一點害怕會影響到他)..
他說.."當然啊!!!不然為什要叫黃昱勳去換胖胖"..
所以阿毛毛就去換婷婷了!!!
而我和媽媽也再繼續抬摃..
這天..我也希望不要有所遺憾...因此就問她說可不可以抱一下..
= = 媽媽也很好笑的張開手..我問他要幹什麼..
他就說..你不是要抱我..XD...(感覺很像小朋友的口氣..很好笑..)
所以我就用力了抱了媽媽一陣子...
之後再聊了一下...也結束了這天探望媽媽的時間...

而這天..妹妹很堅持要留在醫院過夜..
他怕媽媽臨時有什麼狀況..
而我因為隔天要上班...
所以必須要回家休息...
沒想到...

3/17...
我今天先去上班
到十一點多時..請了二個小時的假..
早上先去看媽媽...
妹妹和我說..昨天媽媽好像小朋友..一直吵..
護士拿他沒辦法時..
還把妹妹叫進去安撫媽媽..
今天阿姨和阿姨的好朋友都來了..
因為他們說..如果媽媽真的要走..要走的乾脆..不能太過於牽掛或不想走..
所以阿姨的好朋友 是特別來安撫媽媽&讓媽媽要接受可能會走的這個事實..
而我去時..阿姨說..媽媽聽到這個..都會有一點小小的激動!!
阿姨他們都很煩惱我和妹妹..
因為爸爸有太多不良的記錄了...
他們怕他會搶走我們的房子..讓我們沒地方住..
或是會來亂我和妹妹..要拿媽媽的遺產..
所以他們在想一些預防措失..
問媽媽同意不同意這樣做..
媽媽說好...
因為媽媽現在身體&意識已經很不好了..
尤其是意識...
昨天還算很正常..講話還蠻有條理的..
所以我一進看到媽媽時...
我就忍不住哭了..
他看起來實在很虛弱..
但還是用他的一點點的意識和阿姨的朋友溝通..
她用她很強盛的意志力..和阿姨的朋友.說他一定要努力..努力的活下去..
看那個場景..實在是令我很心酸..
和媽媽打個招呼..聊了一下後..
就出去和阿姨及妹妹講事情..
他們二個決定要利用今天媽媽還有意識的時候..
先做一些有關他後事和錢的準備..
而我後來就先進去陪媽媽..
一開始
媽媽一直吵著要下床..
我和護士小姐說..
小姐說媽媽今天早上已經有下床過一次了..
她的體力..不知道能不能負荷第二次
我回去照實和媽媽說..
他似乎有聽懂..冷靜了一陣子..
後來又開始吵著要下床..
所以我就去和護士小姐說...
小姐說好..但要等她一下...
因為她有另一個病患..現在有一點問題..
我回去就和媽媽說要等小姐一下..
媽媽短暫有聽話了一下..
但..後來就一直吵..說她可以下床走走...
我說..妳現在身上線很多..下床很不方便..
等小姐再用好不好..
結果他還是一直吵..
不得以 我只好先讓他翻面..幫她拍一下背..
因為他躺了很久..她很不舒服..這個我知道..
所以他要我做啥..我都努力達到他的願望......
但下床..我真的很怕他體力不夠..
好不容易..護士小姐來了...
幫媽媽用的坐起來...
看著媽媽..好瘦好瘦..
快達皮包骨的程度..
心裡真的是很痛..

媽媽坐起來沒多久..
她的呼吸和血壓突然升高..
我趕快又去叫護士..
護士說因為媽媽坐起來..他雖然會比較舒服..但他會痛..
所以小姐就趕快勸媽媽躺下來..說下午比較有體力時..再幫她坐起來
媽媽這時終於乖乖聽話..坐了下來..
此時大約已經超過探病時間了..
護士小姐主動和我說..你可以多陪你媽媽一下..
於是我和媽媽說..
小姐讓我可以多待一陣子..
我在這裡陪你..你好好休息...我要上班前再和你說...
後來 媽媽睡著了..而我一面看著他睡..眼淚終於還是忍不住..又掉了下來..
陪到十二點半時..我和媽媽說..我已經請假很久了..得先回公司上班..
你好好休息..待會佳君他們會先來看你...
結果..她突然又想爬起來..
我嚇到..趕快問她說你要做啥??
她和我說..不是要去上班..我要爬起來去上班啊..
@@ 此時..我呆住..快點和她說..不是啦..是我要上班...
不是妳..妳好好休息就好..不要起來..
晚點我就再來看你了..
她回答我說..喔..好...又冷靜了下來..準備又開始睡
她在睡前..我們互相道了再見..
我就坐小黃回公司上班...
回去的路上..其實我心裡很難過...
沒想到才隔一天..媽媽惡化的還蠻嚴重的
尤其是他的意識..大概只認的出人來..
剩下的就剩她的求生意識和一些些片段..

回公司後..同事有的在問媽媽的現狀..
我那時..只能大概回答一下..
眼睛一下下..就充滿了淚水..
說..大家不能再和我說媽媽的事了..不然我會哭出來.
Q_Q 唉.....真的是很感謝他們在那段時間的體諒..才能在媽媽剩下的時間..有時間能夠再多陪他一段時間..

這天下午..安然的上班到三點..
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
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
結果..是媽媽找不到我和妹妹..一直在吵要下床..
他們安撫不了媽媽...
問問我和我妹..有沒有人可以去醫院..
我說好...
然後掛了電話後..趕快打電話問妹妹她在那..
妹妹說她和阿姨剛到醫院..
現在在醫院門口..
我就趕快和她說了一下護士小姐說的狀況..
她說她們馬上上去...
後來五點多..妹妹和阿姨來我公司..
她們說要回家裡找一下有關錢的東西...
先弄清楚一下狀況...
所以要先和我要鑰匙..

下了班後...
趕到醫院去..
看著媽媽...
此時問她..我是誰..
她回我是佳妤時..
我就說可以再抱妳一下嗎?
他的手就抻出來..
我就抱了他..
妹妹就在說不公平..她也要
媽媽也抱了她..
真的很怕..再也沒機會抱她了..
為了加強他意識..我就教他如何深呼吸...
但媽媽學一下..大約十分鐘又忘了
因為他的肺有一點積水..
很需要深沉呼吸才能讓他的肺部吸足充足的氧氣..
聽到他忘記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
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退化的那麼快...
而今天來看媽媽的人很多..
所以都一直進進出出醫院..
於是..我也和媽媽的朋友們一直定期連絡..
順便和他們說媽媽現在的狀況..一直都很差
如果想看他的話..可能要早一點來...
醫生和我們說..媽媽的狀況 目前還算穩定..
但之後可能要考慮到若突然情況變差的後續處理方式..
Q_Q 這幾天..回家都不感睡覺..但不睡又不行..會沒有體力..
但一睡..DIDI有個動靜..我馬上就驚醒...
很怕是醫院打來或是媽媽突然怎樣了...
這樣的感覺...實在是很難熬...
回家也開始詢問媽媽學會的朋友..如果媽媽突然發生什事的話..
應該要如何處理...
也開始找一些家裡的相關文件..以免不時之需..
總之..今天是一整個非常忙碌..!!!心情也非常之不好..
那時候..真的還對媽媽抱著一絲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