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媽媽走了後..
人變得極度沒有安全感..
很疲倦於當人的生活..

越來越不懂..
做人..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也不懂..我們追求的生活環境是什麼?

很多事情..如同矛與盾 一般在考驗著人..

如 工商業化 vs 環境破壞
一個是錢的更多化..另一個則是生活環境越來越破壞..
我個人是支持後者的.. 我寧可回到過去的農業時代...活在比較單純的世界裡.
可以和動物們和平共存...不要破壞大家一起居住的空間..
錢只要夠用就好...科技發展所造成的便利 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也就因為每個人對錢的夠用不夠用定義的不同..所以誰是有錢人..誰有沒錢的人..是很難說的一件事)

最近考驗著我的是
追求理想 vs 趨就於現實..
我的理想是接近大自然..想搬到接近大自然的地方..找一個可以養活我和didi的工作就好..
而 現實..我必須要幫媽媽 多陪外公.外婆.. 照顧好妹妹..不要與爸爸起衝突.. 
我也放不下和阿毛的十年感情.... 我知道我一離開台北..我和阿毛差不多也要結束了...
要賺更多的錢..買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今天和阿毛冷靜談..
他給了我很多的選擇(他為了我想了很多)
但我還是找不到我所要的...
我發現..二個人的生活目標可能差的比較多了..
到底能不能在一起一輩子.. 在此時..我出現了個大問號?
若真的要在一起一輩子..就必須要互相退讓與包容....
但.我的理想..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再實現了(目前還有一點小勇氣能衝..)
若追求理想..
我現在又能夠灑脫的就放手了嗎???

真的是個很難解的問題...
人長大..真的是會有越來越多的問題必須要去面對..
不能再傻傻的過日子了..
若七月有假..我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