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媽媽那篇文章寫完後..雖有陸續寫一下自己的心情及當時的狀況
但..我想把之中的內容..都好好的做一次的記錄..
也算是媽媽和我們的最後一段的回憶...

先描述一下媽媽在上次開刀完後的狀況..
即使現在不願意想起這一切..心會很痛很痛..也會很難過..
但..我很怕..記憶會漸漸的消失..無法記的相當漬楚..
所以我還是想趁現在好好的記錄下來...

在上次開刀完成後..
雖然媽媽積極的復建..回病房第二天就開始下床走動..
但至少他可以開始吃一些東西了..他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必竟他已經將近一個月都沒吃任何東西了..還答應她..等他好一點..
要帶她去吃八王子...
最令人開心的是.他除夕當晚..出院回家了..
她很開心..而我和妹妹..也很開心..至少讓他回家過年了..
雖然他人還是很虛 ..但回家是她當時的最大願望..
過年那幾天..有時會從外公家陪他走回家..
那時候覺得很開心..至少媽媽可以出門嘍!!
但其實從醫院..回家後..發現她都吃不太下..也常常一吃沒多久就吐..
爸爸為了要讓媽媽喝草藥湯..讓她可以照他的方法活久一點..
但媽媽喝不下去時..他會生媽媽的氣..而媽媽也因此更加難過...
而大家在那時候..也開始到處幫媽媽問醫生..至少不要讓他都吃不下去...
在出院後..媽媽吐的東西很多很多...都是綠色的膽汁..
媽媽也變瘦了..
之中雖然有去復診..但醫生說這個是正常現象..
因為媽媽的腸子乳動的並沒有很好..沒有消化下去...
東西很容易都積著..多了就會從上面出來..

雖然之中有別的醫生說..待媽媽身體好一點..再做化療..
但媽媽的主治大夫怕媽媽的腫瘤長的太快..
結果..後來在2008/02/28那天開始進行化療..
用的藥是標把治療...
也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媽媽 只剩下三十四公斤多一點 Q_______Q
而做了化療後..媽媽還是一整天吐不停..
有一個比較有經驗的護士..和我們說媽媽這個樣子不行...
二個小時..吐了將近六百CC的東西出來..表示肚子裡的東西更多..
媽媽原本不接受又裝鼻胃管!!
後來在大家的勸說之下...終於還是裝了..
結果..一流出來的東西..一個晚上就一千CC了..
所以..如果沒裝..應該腸子又要爆掉了..
但也沒想到..這一個沒裝下去..結果就是裝到她走了..也還是裝著...
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化療的過程之中..
媽媽其實一直都想要回家..
但又因為鼻胃管的關係..他也想說要等身體好一點再回家比較好..
每次快要好了..就會又變嚴重..

媽媽在這之中..因為原本住的16-2床 隔床的病人..生病很嚴重
晚上常會發出怪聲..
有一天..真的是吵的媽媽二天沒睡覺了..
媽媽就要求看看能不能換病房..
沒想到換到的是好像前一天有人過世的床....
那天晚上 十二點剛回到家..爸爸就打來說..媽媽好像中邪..
一直用手打自己..後來是護士幫他打鎮定劑才好...
隔天去問媽媽..他說那時他有一點點意識..但就是沒法子控制自己..Q_Q
所以白天時..爸爸就先帶媽媽去拜拜...
但自從這天開始..妹妹就覺得媽媽怪怪的..但又說不出來那裡怪..只覺得他好像講話時..有時不太像他..
也變得越來越依賴我和妹妹...
可能病久了..
腦筋的思考很多也不是很靈敏..
常常和我們說他晃神..或腦中一片空白..or 他都忘記了
其實..我和妹妹很擔心他是不是..腫瘤己經擴散到腦部了..
但我們覺得好像又不太像..Q_Q
沒想到就在03/15

2008/03/15..

我永遠忘不掉那一幕..
媽媽休克時的模樣...至今深深烙印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那天晚上發生好多事..
一切好像都是巧合一樣..
記得那天我有一點小感冒但還是要去醫院..
到醫院時還和媽媽還小聊了一下..
他那時..很多事開始也記不太清楚..
連他信仰二十幾年的宗教的經文..他也唸不出來..這點一直讓我很擔心..

但他那天..血壓很低..一直都只有7.80上下..
所以他人很虛..頭也一直很昏..
還有一點發燒...
媽媽還特地叫我打電話連絡他的家人..通知一下..
因為發燒不好..
那時..我還和大人們說..不要太擔心..叫他們先不要趕過來(大家因為媽媽..都很擔心加上過節.生意比較忙)
護士小姐說媽媽有一點脫水...
而發燒是脫水所造成的!!

不過.看的我和妹妹還是很擔心..
到了十點多..護士小姐問了醫生..說要輸血..(會有一點點小小的危險)
所以我和妹妹在討論..是否應該我們二個人晚上留在這裡照顧媽媽..
而小阿姨和小阿舅因為擔心媽媽..還是都趕到醫院來了!!!
大家都在討論 看護應該要如何請??才能減輕我和妹妹的負擔..

後來快十一點..紀先生終於來了..
看到媽媽這樣..他就一直想拿最近新問到的徧方來給媽媽吃(但聽小阿舅說..這個藥不錯.但好像還蠻毒的)
叫我們二個晚上先輪流顧媽媽!!
但媽媽根本就喝不下去..
我和妹妹就很反對!!!!
結果..講到最後..我就和他起了衝突..
我實在受不了..為什他一定要堅持這樣..媽媽都不想喝了..硬要他喝..
媽媽都已經不舒服成這樣了..唉..就照著她想做的做吧!!
除了吵藥的事以外..我也無法理解 為什麼..媽媽出事的時間..他總是不在她身旁..
只有我和妹妹二個人處理..Q_____Q
雖然罵完..我就不想再吵了..但他脾氣一上來就停止不了..
一直要和我吵...
幸好..那時候有小阿姨和小阿舅把他拉開..把他勸回家..
唉..想想那時候.真不應該在媽媽面前又和他吵架..
但我看我媽媽這樣..我很難過..加上自己的身體已經非常疲倦了..所以就控制不太了自己的情緒Q_Q..

等到紀先生出發回家熬藥時..
我和妹妹二個人原本希望小阿姨和小阿舅先回家的..
因為媽媽本身不太愛麻煩別人..
在謝謝他們來看媽媽的同時..
媽媽因為腳不舒服..他一直要起床...但人又沒力氣..我就扶他起床
結果..媽媽突然就眼睛瞪大..
發出很像青蛙在叫的怪聲音...
發現不對勁時..一直叫他..都沒有任何反應..
我趕快去叫護士..而妹妹和阿姨..一直叫他的名字..看能不能喚醒他

一開始護士好像覺得沒啥米..
結果..一進來發現不對勁..
所有9C病房的護士.醫生..全都趕來..
病房內出現了很大量的儀器..全都是之前沒看過的..
幫媽媽打了一堆針..
雖然此時媽媽有恢復意識了..
但 我不知道怎說..就是看起來不太對..
我在當下..知道自己有些話 要對他說..
不然我怕我會來不及.. 
所以在護士和醫生還在搶救媽媽時..趁媽媽還有意識時..
我對著她說.." 媽 你知道 我和紀佳君都很愛你" ..
她聽完..對著我點頭..並用很虛弱的聲音 說 "我知道"
此時..真的很想痛哭..也自責...

在搶救的過程中..
主治大夫來電..說媽媽的狀況..應該是敗血性的休克..
因為媽媽的血壓很低..白血球..正常人要二萬..媽媽只有二千..血小板及血濃度..也低於標準值許多!!
有可能會好..但機會不太..
可以做積極的治療.就是送ICU
不積極的..就是留在9C..
因為媽媽的求生意識很強烈..所以當下的選擇..我們就是把他送到ICU..
看看能不能有奇蹟的發生!!

再沒多久..九C的總醫師問我們..現在必需要送加護病房..
而你們要選擇.插管或是放棄急救..
當下 真的是很混亂..沒有人可以做主..
我也在想..真的嚴重要如此了..整個人一團亂..
小阿舅也快點通知大阿舅及爸爸來醫院...
後來...大家是先決定..若今天真的要插管..就先搶救吧!! 
必竟太突然了..
要有一點時間緩衝..也要讓外公..來看看媽媽
幸好 那天的狀況還沒有嚴重到如此...就讓媽媽的生命跡象穏定了下來!!
在加護病房外..
連妹妹也崩潰了..他在加護病房門口..大哭..
他覺得都是他堅持媽媽要做化療..所以媽媽才會惡化..
大家都勸他不要這樣想..
等媽媽穏定時..
我和表妹去買媽媽在加護病房要用的用品..
我終於忍不住大哭...表妹抱住了我..
今天一整天..對我的打擊&壓力..已經完全超乎我想像..
幸好..沒多久我就鎮定了下來..回去加護病房後..讓妹妹把東西先拿進去..
大家輪流去看過媽媽一輪後..就先各自回家...(不過我沒看到 Q_Q 因為感冒..不感讓媽媽再受感染)
回家時..大家其實都覺得媽媽應該可以渡過這次的難關的..沒想到..唉...

(待續 後傳(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