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
應該是國小大家都有寫過的作文題目..
想了很久..想寫一些有關於去年發生的事...一直拖..也不知從何下手..
到了今天..媽媽在開刀的時候..才真正動手撰寫..

2007年..對我而言算是很負面的一年..雖然也有開心的事..但不開心的事遠大於開心...
不開心的事..
第一.男朋友去當兵造成有些許的憂鬱症(三.四月才比較好)
第二.第一份工作也發生了一些事...伙伴間有一點處的怪怪的(幸好沒有維持很久.
         大家在溝通後又恢復正常).和客戶之間..也有一些狀況..總之不是很順..
第三.也是最大的打擊..我媽的癌症又復發了...這點..還一直延續到2008年來了 唉...大打擊!!
第四 出國行落空..原因承接第三點!!
第五 妹妹又騎車出車禍
第六 好朋友騎車也出車禍
第七 表妹被公車撞..半邊臉腫

開心的事..
第一.表DI從美國回來..從小一起生活的表妹來台北打工.. 妹妹從中山考回來台北唸書...
第二 年底時.阿毛毛退伍了!!!
第三 換了個好工作...非常滿足中..
第四 妹妹.表妹和好朋友 車禍都平安的渡過..也開始回復正常的生活!!

但在2008年以為會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媽媽又再度住院了..
這次的病況..來的又急又快..差點讓我覺得 我真的要失去他了..

現在就來仔細回想我媽媽的病情!!
這件事實在讓我痛了好久..沒想到2008又更痛了一次.

事情發生在2007 剛好換工作的同時..
媽媽的身體突然又傳來不適..
原本以為只是腎結石...
結果..最後剛好有認識的人幫我媽再檢查一次..
是癌症又復發了..
這次的位置是在骨盆腔..
腫瘤的大小..也蠻大的...
定期檢查.結果都很正常...
剛發生的時候..媽媽超不能受接受這個事實..
而我和我妹妹..也有為他難過了好一陣子..
幸好..那時候親戚的小孩剛好都在放假..幫了我們不少忙..
像原本在美國的王brain...剛好今天還回來台北玩...
從小和我們一起長大的胖胖..也恰好來台北打工...
幫我們最多的郭華華..也在此時正式的和我們熟了起來..
而我也恰恰好在六月底準備換工作..休息的一個月..
前半段放鬆一下自己..
而後半段..則剛好在陪我媽檢查報告..

在八月二號時..媽媽動了第二次的手術..
割掉了子宫和卵槽...
還有部份的腹腔膜..
因為他擴散了..從腸子擴過來的..
而這次手術完..復合的情況不太好..媽媽的腳..不知怎的..一直會酸疼..
曾經有一度 用手把自己的腳捶到黑青..看我看了之後..心中很難過..
只能看醫生...原來是開刀時..讓一些神經有了反應....
後來術後約二個月的時光..他都遭受腳傷的難過之中..

而在2007年八月底時..媽媽接受了第二次的化療過程(第一次是五年前)..
每三週要住院四天..
回家後.人會不舒服將近一週...
才會開始慢慢恢復體力...
不過他這次化療的過程之中..
幾乎都會肚子脹氣及痛的不舒服

其中有一次..還痛到吐..而送去了急診室..
不過那次幸好..沒發生什事..
只是在那次我得知了我媽目前的病有多嚴重..
之前還以為會和上次開刀一樣..過了一陣子就會好..
因為她算是從大腸轉移的復發..
所以算是末期的病人了...
醫生和我們說.. 媽媽都不吃止痛藥來維持他的生活品質..
導致他身體不舒服也不開心...
醫生開的藥也不完全吃..醫生就唸她 她也不是醫生..不按指示吃藥.那看醫生有什用..
後來可能是她有聽進去還是真的痛的受不了..
所以就開了.比較重的止痛藥給他吃..
(這次醫生說私下對我們說..你媽媽知不知道她的病是有多嚴重..如果一直惡化下去..
以後可能要常常跑急診室送急診..之後可能還會有腹水..常會痛到要回醫院抽腹水..
她如果再這樣不顧生活品質..對他而言反而是不好的...此時..我才深刻的了解到媽媽的狀況,
真的是很嚴重了)..

吃了止痛藥後..
後來就好轉許多..身體又平安無事過了三個月左右..
沒想到在2008年1/18號..
媽媽突然在家裡狂吐...
凌晨五點..被送去掛急診..
這次就沒有像上次那幸運.
一開始是說媽媽可能是腸沾黏..
要打促進腸胃乳動的針..讓媽媽放屁和排便..
結果媽媽還是吐個不停..肚子很漲...

後來醫生問媽媽 要不要裝鼻胃管.會比較舒服時..
她不知是因為自尊或插鼻胃管會不舒服的原因..就拒絕了醫生
後來第二天實在是痛到不像話..
妹妹終於找到認識的外科醫生來幫媽媽看..
醫生和妹妹說...媽媽如果再不裝鼻胃管..以他現在的情況..
有50%-70% 腸子會被空氣和水 撐破..很高的機會會引起急性腹膜炎.就這樣走了..
妹妹聽到..趕快勸她裝鼻胃管..我媽這時才肯接受插上鼻胃管..
而裝上以後..媽媽的確有比較舒服..也沒有狂吐了..
不過因為鼻胃管的關係..導致他會一直感到想吐和噁心.
讓他也不好受...

而妹妹問了醫生有關媽媽未來處理的情況後..
和媽媽說..未來可能會做人工肛門..
我媽整個人幾乎都散失了鬥志..
我妹問他說.. 你做人工肛門 還是要 腸爆炸而死掉..
我媽竟竟然回答後者..
唉...
有一天..差點被媽媽嚇死.下午人還好好的.晚上突然間變得很虛弱
竟然開始交待遺言..
那時候只有我.阿毛和華華 三個小孩在..
我嚇得先把妹妹CALL來..
再趕快打給媽媽的兄弟姐妹們...
很怕他就這樣走了...
後來幸好有好轉...我阿姨在九點叫我趕快趕到行天宮幫媽媽拜拜..並收驚..
然後我許了個願.."希望媽媽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就開始吃隨便素的日子..
隔天..經過一翻波折後..
媽媽換到了普通病房去..
那裡較安靜..環境也比急診室好了許多..
媽媽的心也比較平靜及穏定了..

之後..就開始不斷的等待媽媽的腸子能不能自己通的日子..
之中醫生有和我們說不通的作法
1.最好的情況:作繞道..外觀不變..把阻塞的部份減掉再接上(但未來若腫瘤又腫大
   這個也是最有可能會被再塞住的結果)
2.做人工肛門..
3.什麼都不能做..打開..然後關上..媽媽繼續用鼻胃管..然後送安寧病房.....也不能回家過年.
(1.2都能繼續進食..而3.就只能等待奇蹟了)

所以知道手術的風險後.
很希望媽媽能夠自己通..
但...天不從人願..
媽媽還是再挨了一刀.
這次我和妹妹二個人都超害怕的..
很怕是三的結果...
媽媽在半年之內開了二次刀..
人又很瘦..體力都尚未回復..
真的是很讓人心疼...

因為媽媽想趕回家過年..
所以..在1/29號 開刀了..15:55開始麻醉..20:00 出開刀房..
出來的同時..真的是嚇了我好大一跳..
竟然往加護病房的方向送去..
讓我很擔心結果..
幸好..開刀的結果是第二種..
我很感謝老天..讓她再次又保住了這條命..為我們留著一絲的希望..

不過進加護病房看他時..
她的身體不斷的一直抖抖抖...
又很瘦弱.插了一堆管子!!!
讓我好難過也好心疼...但總算是保住了..
之後比較困難的問題..就是要和他說做罩口(人工肛門)的事情..
幸好..隔天妹妹在和他說時..她的反應尚能接受.

住了二天的加護病房..轉回普通病房時..
開始漸漸的好轉..
只是對於罩口的事..他還是有一點不能釋懷..
這點也能讓他慢慢接受了..我只能一直鼓勵他..
畢竟這個讓他又能再吃東西了..

不過這次開刀..又讓他的腳痛情況又發作..
只有前幾天能睡..
努力休養的結果..終於能在明天除夕要出院了..
而這篇從開刀時..開始打到現在的文章..也終於寫完了..

算是我媽媽的抵抗病魔的記錄吧...
這次的事情.讓我體會到..
人真的要活的開開心心...
我們無法控制生命的一切..
在不影響別人之下..讓自己活的開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至少到了面對生存關頭時..也才不會那麼的畏懼死亡的到來!!
人生本來就有生.老.病.死..這些都是常態..
而 在一生之中..開心的事很多..
但往往不開心的事對自己的影響與記憶都是比開心來的多..
而我覺得只要相信一點.身體只是一個軀殼...
就是人要多做一些善事.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生命..豐富自己的人生..
也要隨時抱持的感恩的心情..謝謝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即使到了死..也不用那麼害怕了..這些福報一定會幫住到你的..
也許只是這個軀殼壞了.受傷了..但我們的靈魂都還是美好的!!

其實最後一段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就是有感而發.而隨手寫了下來..
這些就是我對去年的一些記錄..
明天就是除夕了..
希望對於我家及我認識而言..新的一年..會有嶄新.美好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