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最近很認真的做木工..先推出我的手作木工家俱篇..今天PO照片.有不少人在問..
所以趕快來PO文...分享一下這二週學木工的心得..
第一週..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帶相機去&不知道有沒有地方放相機..所以只有在家裡拍成品.
IMG_8007.jpg 

這次學木工的原因..
一方面是自己對手作家俱有很大的興趣..
另一方面是家裡剛裝潢好..
不少老舊的傢俱被我拿去回收了..
妹妹吵著沒有東西可以收納&&他又不想要買IKEA的傢俱.
所以便決定自己去學做木工..
這樣收藏起來也很有價值.. 

原本是要報名明年一月在關渡那裡的木工課..
經由阿白的介紹..
選擇了十一月就可以開課的快樂女木匠的課程.
才能讓我妹妹收納東西..

我們第一堂課以為會做垃圾桶..@@
在網路上查到有人是做垃圾桶..
我還和我妹說先不要買我來做..
沒想到去的時候..
老師說我們今天要做的是雙用傢俱... 
當下心想.喔YA..比起垃圾埇..
這是我更想要的東西..
(後來查.原來第一堂的成品不一定都一樣.但我很幸運的是做到我想要的東西)

再來說明一下課程的內容..
學的費用是一堂課一千元..@@
第一堂課就會有成品帶回家..
(老師說沒做完是不可以下課的喔..但我想應該很難沒做完~)

第二堂是練習各項卡榫..
以便之後做各項傢俱使用..
第三堂以後就是自己做自己想要的東西..
老師會在一旁幫忙指導..
機器那些是老師提供..
然後材料費另計..
做這張椅子是一千五百元..
因為木頭本身是實木的..
所以搬起來還蠻有份量的..
個人覺價格算是很合理..
(另外他們的木頭標榜無毒..)
IMG_8010.jpg

把梯子翻過來.
IMG_8011.jpg
IMG_8012.jpg 
IMG_8014.jpg
IMG_8015.jpg 
IMG_8017.jpg 

鏘鏘..
就變成一張椅子...
(但我想..
 大概只有拿給別人看他可以變椅子的時候..
 才會看到他的原貌吧!!)
IMG_8021.jpg

上面有個狗腳印..
是為了DIDI做的喔..!!
IMG_8023.jpg

因為第一堂課不能選東西..
而我們是二個人做二個..
所以一個我拿來玄關放電話的置物架..
(放上盆栽後還蠻有FU的..改天我再把完整的擺放樣式PO出來)
另一個我打算上完漆後..
拿來放到陽台當盆栽的小架子....

實際拿來使用後..
個人覺得效果很不錯..
而且會有成就感..
超有FU的..

第二堂課一開始有教上色..
等待木材乾了.
過陣子會來上色..
這樣比較不會發霉..
也可以使用的比較久一點^^
所以梯子之後還會有後續篇..
請期待!!
IMG_8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