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廣大觀眾要求..其實主要是我妹的學長想要看這篇..首先要來分享一件事情..
就是防水真的很重要..我還來不及上漆防水..昨天其中一個梯子被我妹放了條溼抺布..
放在上面一整天..我回家發現快點拿下來.但有一點點小突起..差點沒氣死..幸好不是很看的出來.
IMG_8032.jpg

好了..抱怨完我妹傷害我的傢俱的事件後..
要來寫第二週學的東西了..
一到教室..
就看到老師準備好了今天要使用到的工具 @@
主要是要拿來拆裝"修邊機"(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XD..我忘了 只記得使用方法!!)
IMG_8025.jpg

上課的桌子中間放好了老師事先準備的各項做木工會使用到的鑽頭..
上了一整堂的課.我只記得各個鑽頭的功用..
名字因為都好像..
很容易忘記..@@
但就這麼幾個鑽頭(這裡有些是重複的..總共大約十個左右)
就可以變換出木頭各式不同的風貌..
實在是很有趣!!
IMG_8026.jpg

這是木頭屑..
是二隻小狗狗的床..
上次來看到他們躺在上面睡覺就很想拍回來分享了..
這次有帶相機當然要來拍嘍..
他們睡的很舒服..
我想他們睡在上面..
應該有冬暖夏涼的FU吧..
IMG_8028.jpg
IMG_8029.jpg 

今天的六個小時..
老師都在講卡榫的技巧..
看老師做起來很簡單..
但裡面大有奧妙..
我們做一個都需要好久的時間啊..
早上二個小時..
教學時間大約半小時..
剩下都是在練習..
二個小時..才做了三個卡榫..
在這裡拍一下早上做的成果..
看起來都超簡單的..
但都是耗了不少苦心練習才成功..
IMG_8033.jpg 
IMG_8035.jpg
IMG_8031.jpg 

做完面的三項卡榫..
時間已經快要一點嘍..
老師便讓我們去用餐..
用餐的地方是老師二樓房子的戶外陽台..
喔..忘了說明的是我們教室是在碧潭再開大約20分鐘的山路裡..
附近人家感覺不多..
房子的附近依山傍水..
一整個就是退休的好去處啊 XD..
IMG_8036.jpg 
IMG_8037.jpg

老師有說這裡的自然生物很多..
還可以看到獼猴來拔野果吃(但不吃香焦!!) @@
還會有螃蟹爬到陽台來 @@..
一整個很自然的生活啊..
這天吃飯的時候..
跑來了一隻奇怪的小蟲..
尾巴有一根長長的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刺 @@
但沒有攻擊人的樣子..
而他好像也不太怕人 ~
IMG_8038.jpg 

餐桌的其中一個椅子..
我覺得超自然..
又超有設計感..
但可惜家裡沒有適當的空間放這個..
不然想很做一個來用..
IMG_8043.jpg

這天吃飽後..
老師帶我們參觀他們家..
以他的實作家俱..
說明卡榫可以怎麼應用..
(癈木材是老師燒壁爐的好材料~)
IMG_8044.jpg 

因為老師講的很快..
所以大部份的東西都沒有時間拍..
到了樓上在說老師自己蓋給女兒住的小木屋時..
才又拍了幾張..
IMG_8045.jpg

整間房間都是老師自己蓋起來的..
己經蓋好六年了..
狀況都還蠻OK的..
他說這樣一間..
成本大約是五萬元@@
裡面的家俱和樑柱都是老師自己興建起來的..
只花了他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真的是有夠猛!!
IMG_8047.jpg

再來是下午的成品區..
也是成品三樣..
IMG_8048.jpg

利用某個鑽頭..
再調整一下高度..
可以刻出不同粗細線條..
再利用火烤一下..
線條的刻痕馬上就明顯了出來..
下面二張圖..
都是用相同一顆的鑽頭畫出來的喔..
IMG_8050.jpg 
IMG_8051.jpg 

下午第一堂課做的是45度角的斜角卡榫..
做完後還要用釘子固定..
沒想到釘子要敲的好還有很大的學問..
不能慢慢敲..
而是要先慢慢敲固定好後.
用力的敲下去才不會歪掉..
IMG_8053.jpg

十字卡榫..
這個我一次就做成功..
很有成就感 !!
(下午的課老師比較多用講解及他本人示範給我們看.等我們用到才會再練習!!)

下課前老師讓我們拿出自己想要做的物品給他看.
希望下週就可以順利的又有成品可以做出來嘍!!
IMG_8054.jpg 

這天大全部的學生大約有十位..
新生六位(我也屬於新生)
舊生大多是在做自己的作品..
我猜應該是衣櫃..
上週這個學生做的只有外框..
一週後..
己經快要完成了..
我猜我下課後沒多久他可能就做完了~
如果是我做出來..
會一整個很有成就感啊~
IMG_8055.jpg

最後來一張老師自己的作品..
這個是我們放私人物品的櫃子..
這週去上課就要做自己要做的作品..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XD..
請期待下週的Part3篇嘍!.
IMG_80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