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我出去玩有個怪嗜好..就是很喜歡到處參觀大學..台灣的教育..近幾年來..己成為一個奇蹟..
大學幾乎有考就有上..和當時的我們真的是天壤之別啊..不知道對於小孩算是幸還是不幸?
不小心離題了..所以這次來到花蓮..就特地安排來參觀上次沒看到的東華大學..
R0013855.jpg


在台北就一直聽同事說這裡不錯!!讓我很期待這次的東華大學之旅..
但..出師不利..原本把車子停在校外..剛好要經過門口時..
也有旅客來..他們在問警衛是不是可以開車進去..
警衛伯伯說..換證就可以進去嘍..
當下聽到..心裡大喜..因為心中明白外縣市的大學都是相當大的..用走的..腳可能會斷掉..
所以..我馬上也跑去問..
結果..因為我的騎的是bubu..所以不能進去..
我和阿毛二個聽完都好失望..因為用走的..真的是非常遙遠啊..
光看下圖..從警衛室..到第一棟建築的距離..大概就知道..走完我們二個就鐵腿了...
但我還是努力不懈..把整個校園走完一圈!!
R0013857.jpg 


進到東華後..我真的很羨慕在花蓮唸大學的學生們(不僅是東華的學生.連慈濟大學也是)..
他們的校園..就像是在大自然裡唸書..被雲環繞的高山..就好像學校的背景圖一樣..
看的就很舒服..空氣也很好..校地更是大...這幾點在台北的學校..都是比較享受不到的!
R0013861.jpg 


東華大學的建築物的特色..都是以黃橘色為建築物的基底色..
若和慈濟大學比起來..慈濟算是中式建築的代表學校..而東華則是西式建築的學校了.. 
R0013863.jpg 


東華大學裡..有三個湖..分別為東湖.華湖.和小華湖(還是叫小東湖)..
當下以為校名的由來是因為有以這二座湖命名..但回家查了一下奇魔知識..才知道它的由來!!
東華大學的名字原本是要配合花蓮、台東兩地地名,
規劃校名為「國立華東大學」(「花」為「華」之古字)。後因故改為「國立東華大學」,
並取詩經「皇皇者華,於彼原隰」寓於其中。並常在校方的宣傳中,以「東之皇華」做為口號。 
R0013866.jpg  
 

我們從地圖上看..這個湖叫做東湖..校園內很多建築物都是建在東湖的四周..
這天來有很多的遊客..都聚在這裡拍照.後來才發現這裡是東華大學最美的部份..
另外二個湖都被天然的樹木給擋住了..看都看不到..><..
我們足足走了一個小時半才發現這個事實.不過一個半小時之中也發現了不少好玩的事...
R0013867.jpg


我們在東湖上的橋..留下了到此一遊的證明!
R0013871.jpg 


校園內種植了不少小樹..不過小樹長的有一點歪掉了..
我猜想..應該是東部颱風多..吹歪的吧..因為它們都往同個方向倒!很有趣..
希望他們能夠成功的長成大樹!
R0013880.jpg 


再來要和大家說的是..小時候我最愛玩的含羞草..這裡超多..一整片..
我和阿毛在這裡玩它們玩的不亦樂乎...
R0013882.jpg   


碰一下就縮起來..真的很有趣..足足有一整片讓我們玩..好開心啊!!
R0013885.jpg


這個我不知道叫啥名字..小時候很愛去公園拔這個來癢人..
我很喜歡這類的植物..隨風漂蕩很美..可惜這裡沒有蒲公英..不然可以玩的更開心..
R0013892.jpg


他們學校的操場很有趣..在一個小山坡上..
我特地派特派員..阿毛毛先生上去看山坡上面是啥米..情報員回答是一個不怎樣的操場..
所以我就沒走上去看哩..
R0013894.jpg     


後來阿毛毛先生看到了單槓..他一時回想起當兵時候的情景..
就情不自禁的往他走去..拉給我看...
R0013898.jpg 


我也很無聊的在一旁鼓吹他..叫他努力拉..很好奇他現在還能拉幾下..
R0013899.jpg


結果..一開始..連拉了三下..就倒了.=.=...遜...
R0013902.jpg


最後又再補拉了一下..= = 所以合計四下...可惜我也不能笑他..
因為我一下都拉不起來 ..嘆...阿毛說他們當兵時..有人是一口氣可以拉二十幾下..超猛!!
阿毛最多是七.八下..現在剩四下..我想之後可能會越來越差 XDD..
下來後..我看他滿頭大汗..拉單摃果然真的是很困難..拉二十幾下的..真的蠻佩服他的. 
R0013901.jpg   


這一堆樹後面..就是華湖..嘆..走超久..結果卻沒看到..實在是很可惜..不過不要破壞大自然也好..
所以..大家來東華..千萬記得..若沒有開車..看校園的前半部份就好..後半部..若要玩含羞草再去..
不然走完全程..至少要一個小時跑不掉!!
R0013905.jpg


東華大學內的宿舍很多..一大排..五.六大棟..蠻壯觀的
不過我和阿毛覺得想想也是..東華離市區有段距離..在這裡的學生.除非是本地人.
不然應該都得住宿舍..他們的宿舍都還蠻新的..感覺裡面設施可能還不錯.
R0013903.jpg 


在路上..看到有人在和 應該是流浪CAT 玩..手上拿了一桶飼料..
我想他應該是在餵養這隻小流浪cat..它看起來好瘦..但他很熱情的和這位好心人玩..
我想..不是小喵不怕生..就是這個好心人..餵了一陣子了..才讓小喵不怕他的..
加油..小喵..你要努力的成長下去!!
R0013907.jpg


沒記錯的話..這棟好像是他們的圖書館..我很喜歡這座樓..他的突起的建築..
很有鐘樓的感覺..是東華裡面最讓我喜愛的一棟建築物..  
R0013915.jpg    


後來和阿毛又走回東湖的另一面..這裡有湖畔餐廳..
有人在練習演奏..感覺應該很浪漫喔...
但沒想到..他們一直在練習的是"小星星"...
世界童謠..感覺一整個沒FU... 
R0013917.jpg


東華大學..真的是很大的一座學校..我們從三點半..
走到剛剛我們一開始走的地方 已經快五點半(加休息)..
從另一個角度拍東湖..
感覺東華很有外國大學的FU..很像英式建築的教室.
又依山傍水..我覺得這個角度拍攝東華大學是最美的..
可以把東華最有特色的一面都展示出來..
R0013923.jpg


東華大學..是我們第二天行程中..第四點遊玩地點..
這天花蓮的太陽很晒..在外面奔走了一天..腳都晒成了二種顏色..
尤其是左腳的大腿外側..還有一點點晒傷..=____= 紅通通...回台北二.三天才好..
而既然是這天的第四個點..為啥我會先寫哩??因為照片太多..剛好又先整理了..所以就寫嘍!!!
正確行程..請參考花蓮行的行程篇!!!感謝大家!! 
R0013919.jpg


2008/09 花蓮行各行程詳細介紹
1.行程介紹
2.慈濟大學+慈濟醫院+靜思堂
3.東華大學
4.三訪兆豐農場
5.自己家 B&B 民宿 (住房篇)
6.讚炭工房
7.鳳林菸樓
8.自己家 B&B 民宿 (餐廳篇)
9.松園別館
10.南濱公園.有的沒的二手雜貨舖
11.月盧
12.芝麻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