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放下一切..先把花蓮行完成..因為這次去花蓮玩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心得感觸也蠻多的..這次很幸運..原本我們打算來玩的日期剛好是中秋節那週..
但我想阿毛毛在重要節日要在家.所以往後順延了一週..沒想到避開了颱風..這次去玩天氣都很好!!R0014064.jpg 


因為先前為了看醫生而請了半天假..因此這個月只剩下半天的假可以請..
出發的那一天早上..我到公司上班..這天就麻煩阿毛毛先去拿車票還有來載我去坐車車..
R0013438.jpg 


我們這次為了回來的票..吃了不少的苦頭...去的時候..到頭城要從第11車走到第4車.
回來的時候..因在去的時候.發現在火車上行走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我們一到頭城..馬上下車.用衝的.
從第1車跑到第9車..真是有夠喘的!!
  
到了花蓮...火車要進行分離的手術了..
因為到台東不用那麼多的車廂..所以1-4車的車廂就要被拆了..
而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台鐵在用這個..覺得很新奇..
就在那裡拍拍拍...結果..等了五分鐘..還沒用好..
加上天空很陰..所以就決定放棄..就去租車嘍..
R0013440.jpg


沒想到出師不利..剛出車站..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
而車上只有一件雨衣..所以沒辦法..只能躲RAIN一下嘍..
R0013447.jpg 


待RAIN小了點後..我們先到民宿把行李放一下..順便整理了一下..
我們就出發去民宿附近的慈濟園區和找地方吃飯..
一開始去的是慈濟大學..一整個就是很有慈濟的味道...!!
R0013493.jpg 


再來逛的是慈濟精舍..超大座的..和宜蘭的靜思堂大小差很多!!
剛開始看到..真是嚇到了..有夠大的..看阿毛與精舍的比例..就知道差多少了吧!!
R0013528.jpg 


晚上跑去吃的是同事介紹的芝麻開門..
在花蓮算是小有名氣的一家店吧!!!
有名的應該算是他的豬排類食物!! 
R0013549.jpg


這次在花蓮買了不少戰利品..有二個二手的包包和二雙手工編的草鞋..花了我八百多元啊!!
R0013616.jpg 


這次住的民宿很有趣..二天原價4000元..續住一天可以折500..但只有一天有附早點!!
我們選擇的是第二天吃..比較悠閒..
所以隔天的一早..在行程出發前..就去買早點... 
R0013631.jpg 


這個是我第三次來到兆豐農場..但這次還是我提出要來的.
因為第一次來這裡..是和我家人一起來..對我而言..這裡有著難忘的回憶!!
所以這個點..是這次行程中..唯一有安排好的地點!!
R0013634.jpg 


我們原本要去林業文化園的..但請看這張圖的天色..看到烏雲了吧..
因為怕昨天落湯雞的事件重演..因此我們決定改變行程去找據有歷史意義的"菸樓"!!!
外觀很像民宿..但裡面已是殘破不堪..有一點可惜..若整理的好一點..
應該可以有助於此村的觀光發展!!
R0013713.jpg 


因為取消了林業園區的關係..導至我們也不小心找到了"月慮"餐廳..
有鑑於上次和大姐他們來這裡吃的美好經驗..因此..這次又難耐的跑去吃..
原本還很擔心怕二個人吃這個太多..但後來打去問..店家說有簡餐..聽到覺得真是太棒了!!
我和阿毛就殺去吃了!!依然的美味啊!! 
R0013761.jpg 


吃飽了後..我們跑去附近的讚炭工房逛逛. .
這裡是專門在製作竹碳的地方...
原本以為大約只能逛一下..沒想到這裡還蠻值得一遊的地方.. 
R0013793.jpg 


後來在回花蓮的路上..因為才三點半..所以我和阿毛就在討論..
下一個點..到底要去東華大學還是七星潭..因為回去的路很長..
我們一路上又看到了不少的車站.因此我們就跑去下去拍了一下照片..
南平車站..是我覺得最可憐的.
站小到一天停站的車次大約是個位數..而且在花蓮的旅遊地圖還沒看到有這站!!
R0013837.jpg  


而除了花蓮站外..其他的車站..長的幾乎是差不多..@@很可惜..沒什個人特色!!
R0013853.jpg


而在亂逛車站的同時..我和阿毛也達成共識..要去東華大學啦..因為這樣隔天就會比較輕鬆一點!! 
在這裡我們待了一個小時半..只能說東華的校園很大啊!!
R0013867.jpg 


這天晚上去吃有名的自強夜市..把好吃的東西帶回民宿去吃!!
很多有名的店家看到大牌長龍啊!!!
R0013925.jpg 


第三天..在民宿吃了很好吃的早餐後..又在那裡待了一下..我們在討論要去七星潭還是要去那裡.
因為不想去太多上次去過的地點..所以決定先去"松園"看看..
松園是個很值得拍照的好場所啊..在小小的地方..我和阿毛待了一個小時哩..
R0013980.jpg 


去完松園後..我們原本要去的是北濱公園..結果騎一騎找不太到路..
不小心跑到南濱公園去啦..
想說算了..有看到海就好!!!哈哈...前一天太累+天氣太熱..二個人都沒啥力氣動!!
R0014048.jpg 


這天的中午..我們跑去吃扁食.記得.五專畢旅時也是來這家.
吃完扁食後..我們跑去買了一些名產.準備帶回台北.
R0014053.jpg 


買完名產後..我們跑去第一天錯過的靜思書軒...
原本以為很好逛的..可惜..只逛了十五分鐘..就結束了..
R0014058.jpg 
 

這次我們坐的是三點的火車回台北..而我們一點半就沒事了..去民宿拿行李時..
就順便聊天和看書..待了一下... 
R0014061.jpg


二點半時..差不多要閃人了...所以就跑去還車..準備回台北嘍!! 
R0014062.jpg  


這次來到花蓮..感覺很好.. 剩下的各行程詳細篇..之後就要陸續補上嘍..敬請期待!!
R0014063.jpg 


2008/09 花蓮行各行程詳細介紹
1.行程介紹
2.慈濟大學+慈濟醫院+靜思堂
3.東華大學
4.三訪兆豐農場
5.自己家 B&B 民宿 (住房篇)
6.讚炭工房
7.鳳林菸樓
8.自己家 B&B 民宿 (餐廳篇)
9.松園別館
10.南濱公園.有的沒的二手雜貨舖
11.月盧
12.芝麻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