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家人的作品..我真正開始接始接訂單..就是一個同事的作品..
她想要幫他的漫畫找新的家.原本沒有想到那麼多的漫畫..
結果看到她傳來的照片..馬上理解它的需要漫畫櫃的理由.. 
IMG_5056.jpg    

因為它的漫畫很多..
原來用紙箱做的書櫃已經不堪使用..
曾經倒過一次..
因此她便開始上網找櫃子..
沒有找到樣式和外型是剛好有符合理想的
剛好得知我有在做木工..
就問我能不能幫忙做..
自己知道做木書櫃比買現成的密集板的貴上不少..
不過能使用的年限應該會比現成的好很多..
IMG_5016.jpg    

在二個互相比較後..
同事還是決定做了..
在有限的預算內..
磨木頭和上油漆就要她自己來..
剩下的部份就剛剛好在預算內..
討論好價格後..
再來針對顧客畫的設計圖略作修改好..
雙方取得共識後
在2012.11.03
便開始做一共有十二個櫃子的雙層書櫃.
我只能說.
做這種大量的櫃子..
很像是加工廠的作業..
我們沒有鋸台..
一切都是用仔細的杖量..
一刀一刀切出來的..
第一天..
阿毛負責挖凹槽.
我負責切木頭..
page1.jpg  

第二天..
切完木頭後..
我負責提供阿毛所要的背板
阿毛負責組裝背板..
我再幫忙鎖釘子..
努力的趕工之下..
四個上層的書櫃總算完成..
page2.jpg  

過了一週..
要先做的是下層雙層漫畫櫃的前層四個.
因為這個櫃子的最下層要裝滾輪..
所以用厚木板來做底..
這樣組裝起來比較看不到輪子的位置.
page3.jpg            

而這四個櫃子的櫃體比較小..
比較容易切..
所以第三天到結束工作前..
己經開始組第一個櫃子..
只差厚木頭沒裝上去..
(因為還沒挖滾輪的洞.待隔天再來挖)
page4.jpg

第四天..
我先組櫃子..
阿毛先把滾輪挖洞..
一個早上衝刺的把前面的小櫃子做好..
下午則努力切著後面第二層櫃子的木頭..
page5.jpg

第四日.離開前..
把切好的木片及組裝好的木頭..
拍一下照..
一整個很壯觀..
阿毛毛把木片排的好整齊啊..
IMG_4006.jpg  

最後一天..
努力把櫃子全部都組起來..
櫃子的主人也來這裡磨木頭了..
大櫃子的最下層..
是客人設計要來給他的兔子鑽的..
但不知道兔子會不會領情..
這天磨加組裝我記得用到蠻晚的..
和老師訂好貨運後..
我們才安心的回家.
page6.jpg

這個體積大作品..
一做就用了五天..
也就是三個週末了.
待送到同事家中..
等它上完漆後..
在2013.01.20
我們便去她家幫忙組裝櫃子..
真正看到她的藏書時..
真的覺得她是真的需要一個堅固的櫃子..
不過原來用漫畫盒拿來組成書櫃.這個idea真的不錯
如果書櫃不高的話是個經濟又實惠的櫃子..
page7.jpg

我和同事先把原來的櫃子..
慢慢的拆下來..
順便打掃..
以利櫃子進來擺放..
同時..因為書櫃子本身有重量..
放了一陣子後..
滾輪有點卡卡的..
阿毛再重新再把凹糟加深..
讓書櫃可以順利的滑動..
page8.jpg

打掃完後..
我們便一個一個櫃子..
慢慢的擺上來...
也把漫畫從一個個原本裝漫畫的盒子..
拿出來擺上..
page9.jpg

大約花了快二個小時..
總算是把書與書櫃順利的結合..
原來的漫畫小盒子..
也全數清空了..
整理完後把盒子搬出來放好時..
有種莫明的成就感..XD
page10.jpg

最後組裝好的書櫃..
看起來很堅固..
全部的書都裝了進來..
還有些位子可以容納她未來的買書量..
唯一還沒有測試的是兔子不知道對我們為它留的洞..
會不會賞臉呢?
花了半天幫忙組裝後..
我和阿毛帶著滿滿的成就感回家去了..
IMG_5065.jpg  

從2013年到同事家幫忙組裝..
到現在也己經做好一年了..
這二張照片是最近她傳給我目前使用的情況..
剛好說明了當初最下層留的洞有被充份的被主人使用..
兔子果然很喜歡的在裡面鑽來鑽去..
去年有幾個不小的地震..
沒釘牆的書櫃也依舊穩如泰山..
沒有倒過..
我想這也是客人最初除了好看的外觀外..
另外最想要的功能..
很開心一年來她使用的很愉快..
也很謝謝她讓我有機會嘗試做不一樣的東西..
S__2547739.jpg
S__2547741.jpg  
S__25477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