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上遊記還有台東行的剩下的二天.高雄行..但想把前二天才去的台南行先寫掉..
因為這次幾乎都在吃..@@..不先寫的話..我怕對於食物的口感會都寫不出來..
加上美食的文章都不會太長..所以有時間就會先寫花東OR木工..沒時間就出清食記...
IMG_7493

所以我也不打算先寫行程介紹..XD
把食記累積到一定再來寫行程介紹會比較輕鬆一點~
這天一租完機車..
把行李塞在車箱..
在成大唸書的表妹來機車行會合之後..
馬上就開始瘋狂的吃吃之旅..
表妹選的第一間店..
是"阿娟魯麵.肉粽"~
上次在木子吃早餐的肉粽..
應該就是他..
沒想到才十一點...
門口就排了一個S行..
IMG_7485

我們剛好到的時候有內用座位可以坐..
原來他們大部份的人都是要買回去外帶的..
阿娟在週一到週五..還有賣粥..
每天的粥不太一樣..
其實我也好想吃粥啊~
但這天是週六..
所以只有麵和肉粽!!
IMG_7483 

一坐下後..
大家就在討論要怎麼點..
總共三對情侶..
所以決定一對情侶是一碗魯麵+一個肉粽!!!
IMG_7486 

我們坐的位子..
旁邊有一排的肉粽..
很香啊~
IMG_7487

先上來的是肉粽(一顆三十元)..
憑良心說他的肉粽不大顆..
但是料多實在..
魯肉香菇都沒少..
還有蛋黃...
非常精實..
最特別的是他的醬汁..
並不是一般使用的醬油..
而是使用滷汁..
非常對味..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要不是這才是第一攤+減肥..
不然馬上就會點第二顆..
(PS.他有土豆..但個人沒有很愛土豆所以都被我挖出來XD 被阿毛毛吃掉了~)
IMG_7491

再來就是讓台南人也大排長龍的魯麵..
一碗五十元..
麵是一般的油麵...
但有趣的是他的湯汁和料..
料有蘿蔔.羹.紅蘿蔔.白菜.香菇..
菜被滷的很入味..
料非常實在..
每吃一口麵幾乎都可以配到料XD~
IMG_7492 

湯聞起來的味道我自己不太愛..
有一種醋味的感覺..
但是喝起來是酸酸甜甜又有點鹹鹹的..
會一口接著一口喝的停不下來的感覺~
非常有台南的特色..
我和表妹這二對還蠻喜歡的..
一下下我們二對就連湯帶料的把整碗吃光光..
一滴不剩~
但妹妹和他男朋友比較沒法子接受..
雖然他們曾經在高雄接受過甜甜的鹹食訓練..
但也回北部好一陣子了..
所以突然吃到酸酸甜甜的湯不太習慣XD...

這次的食物實在是吃太多..
決定要來就這二天的食物評分一下..
阿娟的肉粽:90分~ 滷麵85分..
下次來台南回吃率85%!!!
IMG_7495 

提外話~
吃飽離開準備牽車要去下一攤時..
發現我們剛剛坐的地方..
頭上竟然有一顆超大的樹..
真有趣..
吃飯時還沒發現呢!!!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同步分享
IMG_7497  

arrow
arrow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