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姨家要裝潢了..大約裝潢時間要一個月..所以要在三月底前他的衣櫃都要出爐..
連假去做了二天的木工..真是累死我了..這個月四堂課趕出了四個家俱..
目前做了二個衣櫃.二個鞋櫃..之後要休息二週..再繼續完成還沒做好的部份..
IMG_0114

之前有一次去做木工(好像忘了拍照..)
先把床頭櫃的抽屜給做完...
帶回家上色後..
這次帶來要來把抽屜和門的把手做一做..
阿毛毛這天來先把做把手的樟木去皮..
IMG_0091 

然後依門把和抽屜的大小切了把手..
IMG_0093

大約半小時..
第一個作品完成..XD
IMG_0092 

鎖上把手後的木板和抽屜..
是不是蠻有天然的味道哩..
IMG_0114

在這之中..
我則選好了三片木板..
要準備來做房間鐵架要置換的八宮格櫃..
(因為外面那個十二宮格櫃真的蠻好用的..
 所以房間打算再做一個)
準備好木頭後..
我就開始量與裁切八宮格櫃要使用的大小的木頭嘍~
IMG_0103

阿毛毛在做完把手後..
之後則又把比較粗的樟木去皮..
來做小一點的杯墊...
IMG_0105

機台裁切中..
每次裁杯墊時...
都會散發出來很香的樟木味道..
聞的就心情很好啊XD..
IMG_0096

每一切都要先量過..
我們每片大約都是2公分左右的厚度..
IMG_0097

栽切中...
IMG_0102

這個是目前裁好的成品..
這次的木頭部份中間有些瑕疵..
阿毛毛說很可愛.
有咖啡奶凍的感覺..XD.
IMG_0100      

這天裁切完所剩的木頭與裁切後的杯墊...
這次是迷你號..
超級可愛的..
IMG_0109 

在阿毛毛裁好杯墊時..
我們二個通力合作..
(他一面裁切還是要一面幫我忙XD)
也把八宮格的主架構給完成了...
這次是使用十字卡準..
來組合..
IMG_0110 

主幹架完成後..
我則先切了防潮箱的櫃子..
準備要先拿回家風乾和上色..
(回家風乾後再拿回教室組裝木頭比較不會因回家後比較乾燥而背板收縮的太厲害)
IMG_0116

而阿毛毛..
則繼續量外框要打釘子的大洞小洞...
他用好後..
因為時間太晚..
我們就努力的組裝..
組裝完後就趕快收拾收拾準備回家..
IMG_0112   

T_T 結果組裝時..才發現我不小心量錯了..
有四個洞是相同大小..有四個則因為橫板量錯距離..
變成二大二小..
真是個重大的失誤...
不過想想..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特別設計的吧 XD..
所以也就不要浪費木頭..
還是用這個做錯的架構來使用即可!!
組裝完成後..
因為考慮到回家組裝的方便性..
所以馬上又拆解下來..
才能運回家..
回家後..
因為怕木板變形..
吃飽後..
又開始組裝八宮格櫃..
IMG_0122

鏘鏘..
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總算組裝完成..
最右側的四個是一樣大小的..
最左側的是最小的二個..
左數來第二個就是我不小心量錯的層板啊...T_T
所以那一格就變成最大的.二個櫃子..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很嚴重..
之後再來想想可以做怎麼樣的擺放方式吧...
但一月做回來到現在都還沒有時間磨和上漆 XD..
我看真的好的時間可能要四.五月時才有空了..
到時再來分享成品篇~
IMG_0125  

      

arrow
arrow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