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為什麼上漆篇會先寫11回..才又回來寫第十回呢? 
因為四格櫃這篇的照片一直都還沒整理..加上生日這天的照片實在很多..一直懶得用..
上次SANDY和RA姐的小櫃子是比這個櫃子晚上色的..所以才先寫了11回而沒寫四格櫃~
IMG_9266.jpg 

記得今年3/1為自己的生日請了個假..
從2/28號晚上我就開始漆我的四格櫃..
一直漆漆到我生日結束的3/2凌晨才大工告成..
真的是陪伴我生日的一個作品~
IMG_9267.jpg  

我開始擦的時候己經是十一點接近十二點了..
紀小DI這家伙..
不睡覺在看我在做啥..
於就就決定讓他加入我的傢俱行列..
幫他拍照了~
IMG_9270.jpg 

被抱上來後..
又露出一附很無奈的表情..
真拿他沒有辦法~
又愛湊熱鬧~
又膽小~
IMG_9271.jpg 

把DIDI抱下去後..
開始上漆~
IMG_9273.jpg   

擦一個櫃子真的很不容易..
從十二點開始擦..
IMG_9278.jpg 

中間只有偶爾停下來..
休息一下..
搞了三小時..
才擦了三分之一..
IMG_9288.jpg 

有背板的東西..
真的是比較難擦..
有很多小細縫要注意~
光是擦到這裡..
就己經是3.1的凌晨三點多了..
不敵睡意..
就跑去睡啦~
IMG_9312.jpg 

這天的行程滿檔..
一早先帶紀小DI一起去貓薄荷吃飯..
回家後再殺去花博看我的舞鈴劇場..
晚上和表妹.妹妹們跑去勝博殿吃好吃的豬排..
回到家時都十點了..
看到昨天完成一半的櫃子..
手癢癢的..
所以又幫他上色了~
IMG_9534.jpg 

繼續幫櫃子上色中..
IMG_9536.jpg

擦了半小時的成品..
IMG_9537.jpg 

晚上在上色時..
發現大事不妙..
內層的顏色好像被我上的不太均勻~
先把內層的顏色補完..
IMG_9540.jpg 

再來漆外層的..
整個櫃子的顏色己經快要完成啦~
這天一刷是二個小時過去了~
IMG_9541.jpg 

這個櫃子其實有點被我漆壞了
不過目前看的出來的也只有我和阿毛..
因為我在漆的時候..
並沒有加稀釋劑..
環保漆這罐又有點乾了..
顏色都濃縮在一起了~
所以上色時..
會比平常難上..
而且顏色也比較不容易刷開..
加上我又分二段上色..
第一段是228到3/1的凌晨..
第二段是3.1到3.2的凌晨.
所以有的地方重覆漆到..
顏色就比較深..
基於以上二個原因..
這次的櫃子
呈色效果沒有很好..
不過還好漆壞的部份都是內層的部份..
幸好外層還是很自然..
只能說學一次乖..
之後到現在的上色都蠻成功的..
IMG_9543.jpg 

這天上色其實有一個地方還沒上完..
就是最後的背板部份..
因為實在太難擦了~
要擦完應該還要一個小時多才行..
則是週三阿毛毛來我家..
幫忙我一起用完了~
這天沒照相..
所以就用這張當結尾吧!!
至於最後的成品..
請期待下一篇的木工作品..
就會來公佈啦~

P.S.最後這個櫃子乾了後..
      顏色還是呈色的很不錯..
      比我原來想像中的好很多~
IMG_95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