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是近年來..喔..不..是將近十年來..我看到最優質的八點檔了..
但打動我的心的是"故事的內容"..有著有別於現在本土台的八點檔猛藥劇情.
而是著墨於人之間不同感情的交流(親情.友情.愛情等).讓我感觸良多.所以考慮很久.還是決定打這篇文章!49c7a1f03b4f7.jpg    


看光陰.中間我有陸續的看一點.真的一直追的時候是從四十六集才開始跟著看的
吸引我的目光..是那時候的自強一村的村民陪著一美做道具的橋段..
很溫馨.又很好笑..而幾摳與一美之間的相處..也讓我很羨慕..XD..配的真是剛剛好..
所以回去重看時..因為已經有刻板印象了..所以一點都不愛元茜配啊..
看那段時..總是私心希望..這裡快快過去..XDD..復邦也是不錯啦..
沒法子..太愛一美了..他的天然呆&義氣的行為..深深吸引著我..
開始寫自己對於戲中有所感觸的內容了..希望寫完這些..也能幫助我真正的解穴啊.
不然我一直在重看 = ="..不過我覺得似乎要解穴還是很困難啊..XD..

孫家的故事:
079.jpg


孫爸:

集女人理想中的男人在一身的角色..理想的丈夫.理想的女婿.理想的爸爸.理想的朋友.
對阿好.他有著包容.懂得欣賞老婆不好及好的一面..
對阿公.把自己對於虧欠在自己父母的孝順.都用在阿公身上.雖然不是一百分的兒子.但對於阿公而言.是一百分的女婿~
對兒女.阿好是黑臉..而孫爸則是個大白臉啦..本劇實施"愛的教育"的最成功的人物.總是用道理來教育兒女..兒女都很喜歡孫爸.
對朋友.朋友有難.一定會出手幫助的大好人(不知道是不是被孫媽影響 XD)..

總結:因為孫爸懂的付出.因而有幸福的家庭.
49c7a1eef189f.jpg  


孫媽:
1.用古代的立場而言,是個俠女.XD.也就是雞婆
2.很愛編故事(孫家的小朋友都遺傳到這點了 XD)..
3.其實我覺得孫媽很適合參加自強一村的村長或里長的選舉.XD
4.和孫爸比起來.會K小孫的他..算是黑臉..但兒女們還是都很愛他 XD..
5.孝順阿公
6.有著善良的一顆心..

在故事中..
孫媽對於自強一村發生的事.無一不曉.可說是村長級的人物..
孫媽雖然不是很聰明..但由於他的雞婆.熱心助人.孝順.
獲得到最多幸福的..也是他..
有個好老公..小孩們也很孝順她..鄰居之間更是有著密不可分的感情
而一美和孫媽的互動..是我很愛看的..(戲外更變成了好友~)
雖然一美並非孫媽所親生..
但孫媽無怨的把一美當自己的小孩看待..
在一美得知不是孫媽的小孩時的傷痛.就知道孫媽和兒女們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厚..

總結:雖然孫媽不聰明.但懂付出的多.卻得到了更多..
1460275600.jpg 



孫家三姐弟:

孫一美:

孫家的大姐..差點被叫孫中華.或孫團結 XDD..
和孫媽的個性..如出一徹..
雖然很呆..但對家庭..有一份濃厚的責任心..
對待妹妹和弟弟.非常照顧..
(雖然偶爾會計較誰做的多.但這就是兄弟姐妹啊 XDD.大家都一樣)
(PS.人物詳細描述..會寫在主角篇裡)

總結:在家庭裡是個好女兒.長大會是個好老婆.好媽媽(問幾摳和多美就知道 XD).

孫再美:
孫家的二千金..
個性比較溫和..具有相當濃厚的文學氣息..
和家柱一樣..偶爾會依情況的需求..爆一美的料..
適時的解決一美的問題(如..一美燙陳秀好頭時..XD 爆給幾摳知道 XD)
和一般年經人一樣 愛看愛情小說.武俠小說及連續劇..
常用這些故事的內容來點醒一美(阿朱與喬風的故事 XD)
而也因為他的文學氣質..
幫一美代寫了回拒朱磊告白的演講稿(應該是背課文吧 XDD)..
因而可能產生了再磊戀的曖昧
曖昧期很長..從再美高三..一直到朱磊回國..
才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到底有沒有配對成功.則留給我們想像嘍!)..

總結:再美較文靜.有時候會乎略掉他的存在..但在劇情的需要時.適時出現幫助家人的道理.
          在這些保護家人的行為中..最後還產生了讓觀眾有所期待的再磊戀(恭喜再美.修成正果)

孫家柱:
一美小時候最想要的didi..
沒想到長大後.偶爾會去扯她後腿(氣到一美還衝出去.找他打架哩 XDD)
不過其實他們的三姐弟的感情是很好的..
家柱應該還是個小男生..在劇中看到二個姐姐有異狀時..
很容易跑去打小報告(男生版的三姑六婆..)
不過那個是他關心家人的特殊舉動..無惡意.
所以我看二個姐姐都拿他好氣又好笑..
屬於非常八卦的DIDI XD..
另帶一提..可能家中只有他一個男生
所以..感覺很祟拜幾摳.把他當作是哥哥一樣(常被幾摳收買.XD)

總論:是個白目白目的小朋友..但很愛及保護他的家人..
         (再美被誤會偷錢時.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的就是他嘍!)
normal_49c7a1ecd8b63.jpg


阿公:
很想要再婚.但最後被騙錢..
有著傳統的思想..有一點點重男輕女..
在孫爸.孫媽結婚時..
原本對於孫爸只小他五歲的事情心有不滿..
但他看的出來孫爸是誠心的愛孫媽的..
而在阿公中風後..孫爸對他付出的一切..
讓他不得不幫孫爸這個女婿打滿分的分數..

而他的角色和家柱有一點像..
是孫家的開心果..
只要有阿公的出現..
常常讓看電視的我..大笑出來..
講話超級可愛的..
這個阿公..很疼愛他的兒女和孫子輩..
甚至為了一美及孫媽.還對一美的親生媽媽下脆..
令人感動..

總結:阿公這個角色..常常有畫龍點珠的效果..他的出現..
        不僅讓孫家的戲更溫馨,也更有趣..
49c7a1f26c2e0.jpg



孫家的一家子人.相處的模式.總是在笑鬧中關心著彼此..
這家人雖然很搞笑..但又常常激出我感動的淚水..
在不是很圓滿家庭長大的我..很羨慕孫家的相處模式..
他們雖然不是很有錢..但他們卻是自強一村裡心靈最富有的家
也就是村子內 最幸福 的家庭..
1556359937.jpg


原本以為有孫.張.陶.許.郝.馮.朱家的人物心得的這篇文章,可以很快就打完的..
沒想到寫一個人的心得..幾乎就要花我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花了半天以上的時間..結果只寫完我最愛的孫家..
但我的文章己經是很長了..所以..決定先把主角"孫家"篇給po出來..
之後的幾家.主角.演員等介紹..就穿插在之後介紹嘍!!!
希望可以早點完成...

<以上圖來源:中視官網. 光陰的故事blog>

<關於光陰相關文章> 
1.懷舊的眷村:憲光二村
2.美元戀定情地:大武崙沙灘
3.光陰的故事心得:孫家篇.陶家.許家與朱家篇.張家.馮家與郝家篇
4.馮媽等船處.村口籃球場.村口圍牆:白米甕炮台
5.鬼洞.玩閃電dd.解穴的場地.馮爸自殺處:大武崙砲台
6.美元搶汽水拍攝處:內湖
7.茜茜等公車處: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