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眼尖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的網誌量從2009/01/01 開始變少了哩..
要改變回來成2-3天一篇才行..不然實在太累..等之後有出去玩..才會有機會再每天寫啦.
而今天要改回寫礁溪篇啦..這裡是這次來玩的起始點.從一開始的鄉公所到最後的泡腳行.R0016471.JPG





之前和大姐他們來的時候..
經過礁溪時..
就有聽到礁溪的戶政事務所的這棟建築物很有名..R0016473.JPG





我以為假日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就沒有進去走走看看拍拍..
只在外側隨意的拍拍..
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時..再來好好的參觀一下..
而我還蠻喜歡他的"招牌"用鐵做出來的生鏽感..
帶著一股復古的味道..
R0016475.JPG





引用"漂浪誌"的【走讀宜蘭建築】礁溪戶政事務所文章所說.
黃聲遠建築師深耕宜蘭,至今邁向第十一個年頭。黃建築師在過去的各項建案中,灌注自己對建築的熱情和理念,不斷衝撞當地既有的建築形式、風格、和制度。因其柔軟的身段,和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於溝通作業上,總是能化解歧見,達成共識。然而在去年年中落成的「礁溪戶政事務所」,卻在當地引發不小的激烈抗議。

這座充滿實驗精神與創意的建築物,是黃聲遠的自我挑戰之作,從外觀就可以看出它不是普通的建築。建築師以扭轉的巨大立柱、突出延伸的樓板,營造出動態、不規則的空間感。黃聲遠企圖將這棟建築帶入「山」的意象,穿梭其間產生走在山林小徑的錯覺,樓層與樓層的界線被模糊,內部空間不再規矩方正。


而因為如此..我有特別去找了"黃聲遠"在宜蘭的建築物...
若下次和阿毛去宜蘭..有機會的話會來去走走看看..R0016477.JPG




再來要寫的是礁溪鄉公所..
但這次也沒有去裡面細拍..
只知道它也是為了觀光而改建成比較有設計感的樣式.
等下次和戶政事務所一起仔細逛..再來重新介紹好了= ="
R0016481.JPG




原本是要和阿毛毛去湯圍溝公園泡腳的..
沒想到一去..竟然看到如此的勝況
有夠多人的..尤其是有一堆小朋友在裡面玩水..
還有小朋友把他當溫泉泡哩..@@
真是太猛了~
R0016636.JPG





而我和阿毛毛..則是看到一堆小朋友..
所以不好意思過去和小朋友搶場地..
所以我們便離開..往礁溪車站前面的泡腳池前進..R0016635.JPG





這裡在我們早上來到礁溪時..
場地是乾的..
下午我們回到礁溪時才又都是水..
所以我想..這個池子的水應該是蠻乾淨的..
泡起來也很舒服..靠近出水口的位置比較熱..
所以我和阿毛都一直往出水口那裡移動..
泡了快一個小時..
阿毛毛後來還會覺得熱哩..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血液循環變好了..
所以..才會覺得身體和手也變得熱熱的..
R0016641.JPG




而這天的行程..
最後我們便在泡腳及之後買麥當勞當車上點心之中結束..
R0016646.JPG




這天..我們才在宜蘭不到十個小時..
我們二個也能跑這麼多點..也蠻佩服自己的 XDD..
而我們也突然覺得...
宜蘭不管是玩一天或是二天都還蠻划算的..
一天可以玩比較近一點的點..(如礁溪.頭城.宜蘭市區.羅東或蘇澳)
二天的話..則可以玩三星.大同或南澳等景點..
各有各的好...
只能說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我和阿毛很期待下次再來宜蘭玩(變成台北的後花園了)..

(PS希望宜蘭可以一直很樸素..而不要一直商業化起來了..最近有感覺到變得商業化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