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涼了..又恢復到有運動的好習慣..沒運動有差..會變胖..@@.也比較沒生活目標..
現在一週三堂課把我的時間灌的滿滿的..很充實..也瘦了下來..應該是肥肉又變回肌肉了吧!!
上課滿滿加上工作忙..把最近的時間都耗光光..希望可以趁著零星的時間把累積已久的網誌給解決!!
IMG_6358.jpg 

我們回瑞穗時..
先去火車站訂車票..
此時有二個選擇..
一個是17:45分的普快車..
應該會有坐位..
但上車時間可能會來不及..
而且比自強號慢到花蓮市..
另一個是18:10的自強號..
沒有坐位..
但上車時間來的及..
而且比普快車早到花蓮市..
我們決定先訂自強號..
回民宿拿完東西後..
若來的及再換票..
IMG_6344.jpg 

沒想到回民宿拿完..
還趕的上普快車..
我們主要是要選擇有位子的車子啊XD..
在車站時..
發現天空很漂亮..
所以又在拍照...
IMG_6343.jpg

看的出來這張在照啥嗎??
阿毛毛其實是在照那三隻可愛的小麻雀..
但我的鏡頭太短了..
拍起來很小小小小個..
IMG_6345.jpg 

等了一會兒..
車子來了~
二個人就驚呼啊..
因為是可以打開窗戶的普快車..
我們一上車..
趕快找位子坐..
沒想到竟然有最前面的位子可以坐哩..
可以看到列車前面的風景..
IMG_6359.jpg

連不愛拍照的阿毛..@@
都興奮的一定要拍個照留念一下..
我記得我之前坐到可以開窗的火車..
己經是國小的事情了哩..~_~
實在是好懷舊啊..
IMG_6371.jpg

這個是機長座位..
其實我超想跑到第一個位子去坐的..
但寫著機長座位..
就一整個不好意思..
所以就坐在第二個座位..
IMG_6360.jpg

駕駛艙就在我們二個的座位旁邊..
可以看到開火車時..
車長要做些什麼喔..
IMG_6349.jpg 

這次坐火車..
才發現其實車長還蠻忙的哩..
尤其是小站都要停的火車..
即使連台鐵人員都撤站的站(也沒有客人在等車喔)~
他們還是要堅守每站都停的原則..
都停還沒關係..
每站都還有術語喔..
超酷的..
所以我對車長改觀了..
我以為他們和捷運一樣的輕鬆..@@
都是機器控制就好..
(還是只有花東的火車是這樣開..其他的都機械化了嗎?)
IMG_6369.jpg

除了皮座椅很有古老味外..
(只有第一節車廂是皮座椅..
 後面那節則是布的座椅..
 我和阿毛當然是選擇了古早味嘍!!)
老的普通車是沒有冷氣的..
看看上頭老舊的電風扇..
在這種微涼的天氣..
吹起來是格外的舒服啊~
IMG_6356.jpg

老火車..
讓我最愛的一點就是..
頭可以伸出去吹風..
坐在火車上..
往往只能看著窗外的景色..
而暗自感嘆著沒法子享受外頭清新的空氣..
無電氣化的火車..
可以滿足我們這小小卻又不容易達成的願望..
IMG_6357.jpg   

開著窗子..
吹著涼風..
欣賞著外頭美麗的風景..
是不是帶給人們更悠閒的舒適感呢!!
IMG_6364.jpg 

在我欣賞窗外風光時...
阿毛毛則很認真的觀察鐵道上的變化..
他說其實鐵道上有很多平常我們坐其他車次時..
所不會注意到的東西..
像是紅綠燈啦..
(其他自己也不知道那個是做啥的..我們就沒拍了)
IMG_6368.jpg     

在之中經過某站時..
覺得有一點怪..
前面有個奇怪的東西..
IMG_6377.jpg

結果車子開近了點..
才發現是個鐵道迷在拍火車哩..
超酷的!!
我還和他揮手..
不知道有沒有破壞到他的畫面 XD..
IMG_6378.jpg 

天色漸漸暗了..
從火車頭看見山與黃昏時的美景..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IMG_6391.jpg   

看到隧道了..
很興奮..
不知道會發生啥好玩的事情..
IMG_6397.jpg 

越接近隧道越興奮..
拼命的按快門..
深怕錯過每一刻..
IMG_6398.jpg

但進入隧道後..
興奮感沒了..
因為進入隧道的那一瞬間產生的噪音和氣壓把我嚇了好大一跳.XD
IMG_6402.jpg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在誤點十分鐘之下..
我們順利的抵達花蓮..
下車時..
我們二個還特地幫這台火車..
拍照留念啊.. 
我就和阿毛說..
沒去成赤柯山..
但有坐到這個也值得啦XD..
IMG_6405.jpg 

我還很認真的走到最前頭..
拍下讓我回想起童年坐普通號.
有著快樂回憶的火車..
希望還有一天能夠再次坐到他..
IMG_6409.jpg

最後我和阿毛還很認真的拍下他的編號..
以防之後找不到這台火車可以坐..
但我合理的懷疑我們拍錯了 XD..
應該是要拍列次號碼..
我們好像拍到的是火車的編號了 >< ..
算嘍..就當作是這個火車帶給我們美好回憶的一個小留念吧!!
IMG_6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