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一口氣把第二天寫完..但看到照片量後..
我怕寫太長大家看不下去..所以決定就分上半天和下半天的二個行程來寫..
早上是從廣島->岡山->倉敷逛..下午才坐車前往本次旅行的重點之一"松江縣"
IMG_1465.jpg

一早起來..
拿出了昨天飯店讓我們選擇的早餐卷..
門口一共有二家店..
一間是咖啡店.一間是日本料理..
所以可以選擇西式早餐.或是和式早餐..
那個時候我去郵局了..
所以阿毛選的是和式早餐..
IMG_1024.jpg

早餐一共提供三種定食讓客人選擇..
如果不是飯店的客人也是可以付費吃是沒問題的..
IMG_0116.jpg

我和阿毛的策略是一個人點一種吃看看..
大姐他們好像二個人都是點鮭魚的定食..
IMG_0121.jpg    

因為魚上面鹽加的不少..
所以直接配飯是很夠味的..
日本的沙拉醬好好吃..
所以我在日本都有乖乖的把生菜吃完..
原本還不知道海苔的作用..
後來看到前方的日本人大叔..
打開海苔後..
直接包飯吃..
才發現日本人和韓國人真的很愛海苔包飯耶..
立馬模仿吃法..
吃起來果然是蠻好吃的(果然是小朋友會愛吃的味道)
然後阿毛馬上和我要了一片來吃..XD
因為昨天晚上宵夜吃太多..
所以這餐大概吃了三分之二就吃不下了..XD
(但他的份量也是有點多就是)
IMG_1025.jpg  

吃飽後...
大姐他們回房間收拾行李..
我和阿毛又跑去超市亂晃..
順便買廣島的伴手禮..XD
阿毛忍不住的買了罐頭(而且是來自韓國的)
IMG_1030.jpg  

而我買了包茶..
阿毛說家裡快沒茶了..
所以這趟旅行..
我忍不住就一直在看茶..XD
IMG_1029.jpg

在超市一陣亂買後..
阿毛先回飯店把行李用一用..
我則跑去郵局買限定明信片..
這天是日本放假日(好像是運動節)
算是特別的假日..
所以很幸運的郵局有開到十二點半..
讓我可以買到明信片..
我們九點集合..
準備要前往倉敷亂走嘍!!!
IMG_1452.jpg 

我們先從廣島坐新幹線到岡山..
到岡山再換火車到倉敷去..
很幸運的到達岡山後..
十分鐘就有火車到倉敷了..
趕快換線搭車..
page7.jpg  

但這天可能是日本人也放假的關係..
好多人要去倉敷啊..
我們太晚到車站..
所以一上車後沒有地方坐..Q_Q
IMG_1033.jpg  

不過沿線的風景很美..
日本的稻田也漸漸變黃了..
這次拍了好多黃色的稻 or 麥田..
IMG_1457.jpg

從岡山到倉敷不會太遠..
坐車約十來分鐘就抵達了..
IMG_0130.jpg

因為大姐他們的主要目的是要去out let
我和阿毛因為第一次來..
打算去美觀地區走走..
所以要進行我們這次旅行中..
真正的第一次分開走的行程..
但不論是一起走還是分開走..
都一定要把四咖大行李拿去寄放啊..XD
IMG_1458.jpg

所以我們便先到outlet那方的出口..
有個ARIO shopping mall..
打算在裡面找行李寄放處..
IMG_1461.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
找了一陣子後..
便順利的讓我們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嘍..
趕快把能放的東西都放進去..
能減輕多少重量就算多少..XD
IMG_0133.jpg

然後約好一點吃飯後..
就準備分開逛了..
小黑建議我們可以搭計程車到最底的地方..
再慢慢散步回車站..
所以我們第一次的計程車初體驗就這樣誕生了..
拿著地圖和司機說明我們要去的地點後..
就上車去了..
價格沒有想像中貴..
二個人坐起來才6百多日幣..
很乾淨完全沒有異味..
是次很好的體驗..
IMG_1035.jpg

不到十分鐘..
便抵達了我們所要去的所在地..
果然是假日..
人潮真的蠻多的..
幾乎都是日本的遊客~
IMG_1464.jpg

這次來日本..
唯一的小遺憾是沒有坐到這種小渡船..
倉敷是走的時間都不夠了..
沒法子花時間在渡船上..
松江是沒排到那個景點..
不然松江好像可以坐蠻久的..
小倉的船是太現代了..比較沒有FU..
若倉敷是一整天的時間在這的話..
我應該就會花錢漫遊一下..
IMG_1466.jpg

一到美觀地區..
一眼就讓我喜歡上這個小鎮..
很有輕井澤+京都的感覺..
在外頭的..
大馬路上很有輕井澤的感覺..(像是outlet和輕井澤的感覺也有點像)
繞進來美觀地區..
就好像穿過時空..
來到以前的日本..
有點京都小鎮的FU..
IMG_1468.jpg

這個是倉敷的散步地圖..
在車站就可以拿的到..
解釋一下我們這天逛的路線圖..
1:車站.也就是上計程車的地方..
2:計程車下車的點
畫線的部份是這次我們用走路經過的地方..
想想其實我們如果不坐計程車..
也是可以的啦..
二個小時的快走之旅..XD
map.jpg      

這裡有很多小店..
賣著紙膠帶...
各類的手工藝品..
仔細找找..
很容易找到想要的東西...
這間店我有進去逛..
但這裡有名的是如竹堂 or 倉敷意匠..
所以二手空空的就走出來了..
IMG_1475.jpg

再來來到的是"井筒屋の地酒"
倉敷這裡也有不少地酒可以買..
這間的種類很多..
瓶子很特別..
原本一直鼓勵阿毛在這家買一瓶..
因為瓶子胖胖的很可愛..
但他說joy上次有幫他帶一罐了..
這次想換另一間..
勸說失敗..
所以又是二手空空出去..
IMG_1480.jpg

繼續順著街道走下去..
看到了一間很大的歐美風的房子..
查了一下地圖..
這裡是"倉敷愛美廣場Ivy Square"
因為我們這天時間有限..
和阿毛討論了一下要不要進去走走..
看了一下目前的進度..
決定來了還是進來逛逛..
IMG_1483.jpg  

這裡是在由明治22(1889)年所蓋的紡織工廠改建而成,
裡面有飯店與各文化設施洋,
逛的很還不少..
也有一些小店還有手工可以體驗..
房子充滿了復古的氣息
page4.jpg

植物佈滿了整面牆..
自己是覺得很好看..
所以趕快趁沒人時..
叫阿毛幫我拍個照..XD
IMG_1495.jpg

拍完後..
為了趕時間..
要一點回去吃中飯..
沒有再愛美廣場這裡停留太久..
便繼續趕路亂走..
該晃的小店還是有進去看看看..
該晃的酒店也是有進去找找..
但最後一刻我們二個都還是收手的狀態..
page6.jpg

直到有一間店..
排了不少人.
是在賣烤丸子..
這個是阿毛的愛..
所以我們便跟著人潮排隊下去..
IMG_1503.jpg

不知道為何我辛辛苦苦排隊..
阿毛還是把我拍的很醜..
但為了呈現丸子的樣子..
只好還是公開這間難看的照片..Orz
原本我只要買二串..
一個人一串(想說我一定吃不完再給阿毛.)
結果就要輪到我之前..
阿毛又突然說要追加一串..
所以他一個人就吃了二串半 @@
烤的香香的..
還不錯吃..一串是80日幣..
IMG_1504.jpg

在原地吃飽後(因為日本人不喜歡邊走邊吃.所以要注意這個習慣)
我們繼續趕路..
在這一段小段路我主要想要去逛如竹堂+森田酒造..
沒想到..最想逛的森田酒造竟然沒開..>_<
外表看起來很有歷史呢..
也沒做好功課..在附近的平翠軒有賣呢.Orz
只好下次再來..
IMG_1513.jpg

酒造的對面有一個神社..
我們原本跟本沒有排到要逛的..
但光入口的外表好吸引我..
看了下時間..
還有一點多餘的時間..
便決定上去走走..
IMG_1509.jpg

樓梯其實還蠻多階的..
走的有點累..
但view很好..
加上陽光很好拍啊..
IMG_1517.jpg

好不容易爬完第一階段的樓梯..
可以選擇走這裡的緩坡慢慢繞上去..
不過這個是回程才發現的..
這張是爬坡時..
覺得陽光.人.樹影很美..
所以拍的照片..
IMG_1519.jpg

或是繼續與第二階段的樓梯奮戰..
我們是選擇了繼續往樓梯走去..
IMG_1521.jpg

陽光太美..
拍個合照先..
IMG_1523.jpg

終於是快走到了..
藍天白雲的..
很殺相片啊..
我這次來日本拍最多照片的地方就是倉敷和小倉了吧..XD
因為和照相能者大姐分開走了..
只好用破破的相機拍了..
IMG_1527.jpg

上來先看到的就是神社的主殿嘍..
IMG_1533.jpg

從這裡可以俯視美觀地區的風景喔..
IMG_1536.jpg

阿智神社主要供奉的是
阿智神社祭拝三位三女神,分別為天照大御神、素盞鳴尊之娘、海の守護神
這裡的的紫藤樹也相當有名..
可惜我們來的不是五月..
不然就可以看到美美的紫藤花..
page9.jpgpage8.jpg

在這裡看到了..
這次來日本第一棵有點變紅的楓葉..
不知道何時自己才能夠來日本賞楓和賞櫻啊..
IMG_1550.jpg

繞完一圈後..
在神社拜了拜後..
趕快要繼續我們的美觀之旅..
(此時時間己經用掉一半了..><)
IMG_1556.jpg

下來後.
沒多久就遇到很有名的倉敷帆布包..
進去逛了一圈後..
覺得包包的品質很好..
但可惜價格實在不便宜..
超乎自己預算不少.
不然就來買一個回台灣用用..
IMG_1560.jpg

再往後頭走一點..
找到了自己想要逛的如竹堂..
還沒走進去就看到.
外面人好多啊..
跟阿毛說..
等我一下..我會用最快速度逛完的.
IMG_1565.jpg

裡面的紙膠帶五花八門的..
但因為人佷多..
加上不知道能不能照相..
在裡面就沒拍照了..
這次也沒有做自制手提袋..
實在是太多人在排隊了..
做了就沒有時間逛別的了..
最後就只有趕快選好要送人的禮物..
趕快結帳..
後來想想覺得買起來好便宜..
應該多買一點回台灣送人的..
又很多是倉敷限定版..Q_Q 
千金難買早知道..只好下次再戰..
IMG_1568.jpg

之後來到一家茶店..
老闆在門口烘茶..
一開始是被茶的味道和小朋友在看老闆烘茶給吸引..
剛好阿毛想買茶..
便跑進去逛一逛..
IMG_1575.jpg

裡面的空間沒有很大..
賣的茶種類也不多..
但吸引我的是有一個很大包..
看起來很像蕎麥茶的茶..
老闆和我用破破的英文..
及日文的圖示說明..
講解這種茶不是用泡的..
而是要用煮的..
溝通了一陣子後..
買了二種茶後..
心滿意足的離開..
茶非常香..
每天打開行李箱時..
都會散發出濃濃的茶香味..
IMG_1579.jpg

聽前備joy說這裡有一家有名的布丁店..
我想應該就是這間了..
排好長..
所以我們只有經過..
還有到隔壁的郵局投個明信片..
便離開了..
IMG_1580.jpg

再回到倉敷川附近..
此時的天氣己經變成陰天..
拍照的興緻大為減落..
加上集合時間快到了..
便決定收拾相機..
趕快去找地酒去了..
IMG_1587.jpg

土手森地酒是在川的旁邊..
裡面酒的種類蠻多..
大吟釀的種類不多就是
所以我們有看到大吟釀就買了..
然後出門口時..
看到很可愛的梅子酒..
便忍不住又下手了二瓶..XD
IMG_1593.jpg

買完酒後..
因為沒有時間啦..
(其實很想去逛倉敷意匠)
要當個好旅伴..
所以倉敷意匠只好下次見..
我們便走路往車站前進..
就是這條街..
讓我想起了當時在輕井澤逛大街的日子..
最底的建築物就是倉敷車站了..
IMG_1602.jpg

在路上看到一間裝潢很可愛的小店..
連LOGO都很可愛..
忍不住還是把相機拿出來拍了拍..
IMG_1604.jpg

從美觀地區走到車站..
大約是十分鐘即可..
加上一路上的建築物都很美..
所以走起來也不會無聊..
IMG_1609.jpg

到車站後..
連絡大姐他們..
他們便帶我們到他們來倉敷最大的理由"迴轉壽司すし丸"
排隊的人還蠻多的..
等了一會而才輪到我們進去..
IMG_0164.jpg

水和茶是自助的..
可以自己泡..
每個桌子還有配一個點餐的機器..
你可以從迴轉盤中..
找到自己想要吃的..
或是用點餐的方式..
待師傅做好..
再用送餐小車車送過來..
對我來說是個新鮮的體驗..
第一次吃旋轉壽司...
IMG_0165.jpg

這裡的壽司不是均一價..
而是看品項的..
我們點很多..
對於生的食物還是沒有很有興趣..
有試著吃一點..但還是吃不太出來他的價值..
所以我大多還是點熟的..
大圖是我自己感吃的部份..
小圖..是其他人吃的..我說不出來口感..
第一張的亮點是他的蒸蛋..
很滑嫩..蛋香味也很足..
page.jpg

兒童餐的壽司組..
自己覺得很划算..
很多種類..
都是熟食..
每樣都好好吃...
尤其是炸蝦..和蝦壽司..
子好新鮮啊..好甜..
page1.jpg

大姐看到我兒童餐的炸蝦..
覺得好像很好吃..
便點了一個炸蝦壽司..
但此炸蝦非彼該炸蝦..
大姐看到成品時有點失落..
但還是很認真的把他吃光光..
豆皮壽司配上甜薑好好吃..
page3.jpg

因為吃太多..
有些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
就我感吃的每道菜其實都還蠻好吃的..
而且還吃的很飽..真神奇..XD
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碗味噌湯..
魚肉好多..湯好鮮甜..
但被大姐他們笑說..我選這道當最好吃的..
老闆知道應該也不會開心....
但真的好好喝咩..
IMG_0176.jpg    

亂點一通的在吃..
我們這餐也吃了一共吃了六千多元..
因為覺得很好吃..
大家也是吃的不亦樂乎..
在鳥取吃的另一間平價旋轉壽司時..
雖然也還不錯吃..
但我心心念念的還是這間..XD
IMG_0189.jpg

之後..因為我吃飽了..
樓上有土產店..
想上去買一點土產..
所以他們三個繼續把點完的餐吃完..
我先到二樓去買伴手禮..
這裡因為還是岡山..
所以賣很多桃子類的餅干..
我買的差不多時..
他們剛好上來準備拿行李去坐車了..
我們要來前往下個目的地松江嘍!!
IMG_1612.jpg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倉敷這買的吃的..XD
這裡應該是我這次旅行的伴手禮大宗購買基地..
IMG_2596.jpgIMG_2619.jpg

最後的最後..
也就是小影片的分享嘍..
  


arrow
arrow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