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子中心一個月了...原本還準備一堆照片想來月子中心把網誌完成..
我只能說..歹事不是汝人想的那麼簡單的..XD
擠奶人生實在是太忙錄了...Orz 
現在只求能寫多少算多少..能把二篇生產記錄打完就給自己一個滿分啦(沒想到真的打完了..)

7/4


12:30這次的內診比較不痛了
一方面是子宮頸比較開了
一方面是子宮頸有轉正了
也有可能麻醉藥還有最後的效益
好消息是終於開了一指 但寶寶的頭還在很上面
然後決定再忍一下宮縮12x強度的讓他慢慢開 一點再來打麻醉
順便吃飯
(圖為內診不痛 宮縮很痛 卻笑的出來的我)

S__5079128.jpg   

1點打了無痛
休息十五分後..
吃妹妹買來的鳳城叉燒粥補一下元氣
然後直立坐著到2點..準備下午的補眠大計
但這次雖然有打減痛 肚子還是緊緊的
所以二點多時睡到三點睡的不是很好
其中紀先生又一直打來干擾睡眠
三點半醫生突然出現 內診了一下 開了一指多
現在可以摸到頭.但胎位還很高 可能還是可以自然產.
六點先人工破水試看看 看能不能把頭逼下來..
不行的話可能還是的剖腹..Orz
後來護士小姐剛好來..幫我把機器拆了..
醫生叫我多坐瑜珈球..可以幫助生產..
隔壁和我同時催生..
剛剛醫生前一個病人就是它..
己經生出來了..我就很羨慕的說好好...
醫生說條件不同..人家170 寶寶28XX ..
我153. momo 3700 冏...
所以只好繼續我的漫長催生之路 ~_~

S__5079127.jpg   

殊不知...
下來走加上坐了瑜珈球後..
是個神奇的決定...

S__5079126.jpg


因為..momo他..
竟然縮回去了..冏
五點多醫生來內診後..
語重心長的說..怎麼會縮回去呢?
原本要幫我破水的..
結果現在摸不到..所以就沒法子破水了..Orz

下來又縮回去..

醫生說這樣很有機會要剖腹..
他說先用藥讓我再試看看會不會有正常規律的宮縮..
晚一點再看看要怎麼處理..
結果醫生一走..
我就和我妹還有阿毛在討論..還是剖腹生一生好了..
感覺自然產我不知道會裂到那裡去..XDD
而且還有可能進產房後還生不出來..冏>
之後因為不太會痛了我還可以和他們談笑風聲的聊天..
沒多久..護士就拿著點滴進來加藥嘍..

S__5079129.jpg


結果加藥後..
宮縮又開始..
但只有七十幾到八十之間..
偶爾才有破百..
加上頻率也不是很快..
我就在想加無痛.但又不是痛到無法忍的痛之中..
圖為媽媽在床上痛..另外二位在努力工作的陪產員..

S__5079219.jpg

   
渡過了一個小時..
六點多..醫生又進來..說..
完全沒有用..@@ 這樣的頻率是沒法子momo的頭下來的..
所以醫生給了開刀時間..
一個是晚上十點..另一個就是再等看看..
明天早上八點再開...
我說半夜不能開嗎???
醫生說..可是半夜開..麻醉師要再來的話..要再花一萬元..
他說給我們時間討論看看..
決定好再和他們說...
我還特別問清楚這算是非自願型剖腹嗎??
他說對..因為生不出來對寶寶也不好..
於是醫生離開後..
我們討論了一下..
覺得不要夜長夢多..加上我也覺得momo頭太大..
應該還是下不來..不然就是到時可能也生不出來..
於是..決定就晚上十點剖了..
但此時點滴還沒關...所以我還在持續宮縮中..
所以討論到一半時..常常會叫出聲音來..
討論完時...趕快叫我妹請護士小姐來停..
太痛苦了..要剖腹了還是要忍受人工型的宮縮..

S__5079133.jpg


大約七點..護士小姐來把點滴關掉..
我們也和醫生確定了晚上十點剖腹的結論.. 
此時就趕快分別通知各個親朋好友改成剖腹這檔事..
心中其實鬆了一口氣...
實在是很怕頭太大..到時候肛裂這件事..Orz
更害怕吃全餐..
但其實對於手術也是很害怕..
第一次要自己進手術室..莫明的就有點恐懼..
但頭己經洗下去了(小朋友都要出生了..)
還是要把這個phase 1的project先行完成..(生出momo)
為母則強..於是還是放輕鬆面對了..

在連絡之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九點半..護士小姐來幫我剔毛..
上個廁所..
十點就準時要進產房了..>_<
阿毛陪我到門口...
請他幫我拍個照後..
我就孤獨的進去手術室嘍..
S__5079131.jpg  

進去後..

不知道是冷還是緊張..

整個人都在發抖..
麻醉師說都有..
叫我深呼吸...
然後我手腳就都被綁起來了..@@
好像是怕手術時亂動..
因為己經有埋無痛的針..
可以共用同一個管子..
所以一下麻醉就起作用了..
好像吃了迷幻藥的感覺..
瞬間眼睛前的景色..都變成卡通或幾何樣..
依稀還聽的到護士和醫生的對方..
劃刀.取出保保.按肚子都有感覺..
但印象不是那麼樣的深刻..
取出momo後..
我就沒印象了..
再來就是有印象的就是被移了三次床..
然後就是聽到家人的講話聲..
在說momo還有阿毛抱小孩很僵硬..
然後我只感覺到全身都在發抖..
而且是抖的很厲害的那種
(麻醉科醫生有問我是不是容易暈車..

 如果是的話就先不給我打退麻醉防發抖的藥)
不過發抖的現象大約是抖了10~15分鐘..
很快就過去了..
S__5079220.jpg  

聽說我半夢半醒時講的第一句話..
是問momo有沒有蓋腳印..XD
其實我是想拿我的小本本給護士蓋啦..
但怕他們太忙..
所以就一直沒拿給他們..
好笑的是他們叫阿毛拿momo給我看..
但眼鐘在進手術室前就拿掉了加上人還不是很清醒..
所以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到小小的一隻.堑面前逛來逛去..

S__5079223.jpg

大約快十二點 我比較清醒時...momo己經被抱到嬰兒室..
此時在身邊的有我小阿嬸.妹妹..還有雅雅表妹...
他們說醫生把momo抱出來講的第一句話就是"喔.頭真的有大喔"
然後就把momo交給爸爸抱了..

聽說我在生時..
另一床的產婦小朋友己經快出來了..
護士請產婦不要用力..

我被推出來時也十一點多..

醫生開完刀出來..
所以醫生一開完就去開下一台了...
後來我請護士小姐查..真的好大啊36.5CM..

是朋友NANA小朋友一個月大的頭圍耶= =
然後大家聊天的過程..三不五時就會討論到頭真的大這件事..
S__5079222.jpg  

因為妹妹和表妹上去看MOMO時..
和旁邊的小朋友比起來就是大了一號..冏
Momo小朋友是在22:19出生的..
臉真的好胖..
都沒有新生兒皺皺的臉..
拍起照來很吃香..@@
十二點多時..剩下我和阿毛..
其他的人累了一天..
都回去休息了..
S__5128423.jpg  

而阿毛爸媽則是十二點多來看小朋友..
看阿毛爸爸很累的樣子(這時間平常己經準備要睡了..)
一直到快一點才回家..
此時我也從恢復室被推到病房(三樓的產婦病床己滿)
所以我住的是二樓孕婦等待要生的病房..
因為實在太久沒睡了..
我和阿毛都累壞了..
他爸媽回去沒多久..
我們二個就倒了...

S__5128420.jpg


一直到半夜二.三點momo肚子餓才醒來..
這時候我才真的看到.抱到momo本人..
抱在手上很沒有真實感..
此時我有初乳了..
但momo不太給面子..
不給吸..T____T
所以沒多久就大哭回去喝配方奶了..
三點多.護士又再來請我們簽momo要檢查的事項..
因為不知道那些可以不用做..
為了心安..就全做了...

S__5128421.jpg


以上就是我7/3 21:30(入醫生)~7/4 23:30(到恢復室) 
26小時的催生+剖腹的全記錄..
之後再寫..就是MoMo的小日誌啦..
希望可以能寫多久就算多久啦..
MoMo 媽咪很開心可以和你和爸爸可以開始過新生活..

S__51284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