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在週六.週日就寫了大部份的文章..@@ 花東行寫到現在才寫到第二天的行程啊..
希望在228連假時.可以把台南行最後一篇給結束.花東行第一天的細篇結束...T_T
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何時才寫的完了...週五晚上..國中同學要來我家開個小型同學會..真是期待~
IMG_8867.jpg

預定的第二天行程(最後在這天達成的沒幾項 XD)
山里站 http://blog.yam.com/my9115/article/13976204 http://faith1973.pixnet.net/blog/post/25457468
關山騎腳踏車
關山臭豆腐
關山池上油菜花海
有時間的話..
羅山瀑布+泥火山: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45

玉里臭豆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9731
玉里面 http://blog.xuite.net/carolchia/carol/50476013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210
       http://www.farmer-rice.com/blog/archives/1904
IMG_8872.jpg  

接下來是實際行程篇~
昨晚睡前還在擔心明天天氣不知道會如何的我..
一早就被東台灣的太陽給熱情的叫醒了~
阿毛毛一早還在賴床...
所以我便先到樓下看看早餐好了沒..
順便拍拍照...
我只能說..
白天的感覺和晚上的感覺很不同...
IMG_8681.jpg 

主食是..
蔬菜可鬆堡+熱狗+炒蛋
很特別的漢堡皮..
而且還蠻好吃的..
配上生菜..
吃起來不會膩..
偶爾一.二口的蛋或熱狗..
是個很搭的組合~
IMG_8683.jpg 

吃完早餐後..
回到房間收拾..
準備要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依慣列..
在民宿拍張合照再準備離開嘍~
IMG_8687.jpg

隔天一早我們又回綿麻屋..
因為我以為自己的大樹脫線..
結果檢查結果不是XD...
是自己太擔心了..
所以我們就順道去都蘭的月光小棧走走~
但沒想到..雲越來越多..
看的我心裡好是擔憂啊~
IMG_8708.jpg

幸好..
到月光小棧時..
都還沒有下雨~
短短半小時內..
原本的大晴天..
變成了大陰天啊~
IMG_8725.jpg 

前一晚因為知道要回東河了..
所以便把昨天沒有走到的月光小棧用網路查了一下..
發現這裡的以前也是林業園區..
應該可以走好一段時間..
所以便決定來走走看看..
原本以為是和林田山差不多大小..
結果這裡的腹地和林田山比..
小上許多 XD..
IMG_8712.jpg 

晃完一樓準備上二樓時..
發現了這張台十一線的旅遊小地圖..
裡面有很多特色店家和景點..
像綿麻屋.郡界都有入選...
我特別照起來..
下次可以來走走~
IMG_8717.jpg 

一樓的展覽館是藝術家的作品..
所以禁止拍照..
二樓則是之前電影"月光下我記得"
特別保留下來的場景..
二樓是有提供攝影的~
不過因為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所以拍攝的照片沒有太多!!
IMG_8719.jpg 

我和阿毛毛..
最大的目的..
其實是看到有人寫說這裡的植物很多種..
想來看看..
結果在這玩起了這次旅行的撿果實之旅 XD..
IMG_8727.jpg 

下山時天氣依舊陰霾~
在台十一線上不時會有小小的停車處供用路人休息..
順便看一下風景..
剛好此時可以看到海的另一端的綠島..
於是便停下車來拍個幾張XD~
IMG_8736.jpg

海的這面..天氣很陰霾~
IMG_8738.jpg 

但山的這面....
天空卻藍的清晰~
白雲好像綿花糖..
QQ的~
IMG_8742.jpg  

之後我們繼續出發..
之中經過一個伽路蘭的地方..
看腹地很寬敞..
加上天氣好轉..
立刻決定停下車來拍拍照...
IMG_87461.jpg

原本以為天氣會一直轉差..
沒想到天氣反而越來越好..@@
在從早上大太陽 變成 大陰天 再變成大晴天..
這之中不過短短二個多小時..
只能說..天氣真是變化萬千..
(此圖是去東河前路上拍的)
IMG_8708.jpg

(此圖是去東河後在伽路蘭拍的)
一個小時..@@
天氣差別之大啊~
IMG_8748.jpg

在伽路蘭待了約半小時..
我們便往台九走..
準備要去關山..@@
原本是要找7-11買咖啡和水..
結果剛好在卑南包子的旁邊..
好多人在排隊(因為店準備要開了~)
問了一下店員他說12:30開店..
看了一下時間..
剩二分鐘..
便和阿毛毛討論了一下..
決定我來去排隊..
阿毛顧車..@@
沒想到這一排就等了快三十分鐘..
前二個買都快一百個..
真是等的我快哭了..
而且天氣超熱的XD~
IMG_8787.jpg

排了半小時..
拿到包子嘍...
這次沒有買太多..
買了二個筍絲肉包.一個花捲.一個芋泥紅豆包..
準備拿來當中餐吃~
IMG_8788.jpg 

我們先把二個筍絲肉包吃掉..
吃完後馬上來評分...
和昨天的東河肉包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卑南的口味..
應該是裡面的滷肉比較合我的胃..
加上筍絲一整個就很搭..
吃的我超開心..
但阿毛覺得東河的比較合他的胃..
因為他喜歡東河的皮 XD~
最近吃了好多好吃的肉包(礁溪.東河.卑南.黑貓)..
結果在台北吃了在豆漿店買的肉包..
當下就很....真懷念好吃肉包的時光啊~
IMG_8791.jpg 

經過卑南包子後..
我們便一路往北走..
經過鹿野時..
看到了鹿野這個標誌..
以為是用樹叢排出來的...
結果開近一看..
原來是綠色的鐵片..T_T
IMG_8794.jpg 

還記得上次與大咪他們在鹿野看到的武陵綠色隧道..
今天在去關山的路上也有看到一條..
但我們覺得比武陵隧道漂亮 XD..
我們便停下車來拍一張..
只能說自己二個人的旅行..
@@ 完全隨心所至..
IMG_8797.jpg 

往關山的路開..
阿毛突然很眼尖的說..
這棵漂亮的大樹有果實..
於是便停下來讓他拍照&撿果實..
IMG_8804.jpg 

他下車忙
我在車上也在忙~
忙著在車上趕我的明信片 XD
IMG_8806.jpg 

再往前一點..
經過一處視野很遼闊的
雲和山..
很有秩序的在二側排排站好..
趕快停車下來拍..
天氣真是好啊..
而且天空很清...
IMG_8808.jpg 

大約開了一個小時的車..
抵達了關山..
這次是在有捷安特標誌的店租腳踏車~
一次二百..
我們租了二台..
東西有些多..
所以.我就騎有籃子的啦~
IMG_8810.jpg

出發沒多久..
就看到了採果實的小樹..
整顆樹上果實纍纍~
所以收集小果實大隊便出發哩~
IMG_8828.jpg 

再往前一點..
樹下有一大堆果實..
地上的落葉中混了大量的果實..
我撿的不亦樂乎~
IMG_8835.jpg 

自己騎車比騎電動車快..
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就騎完了..
在門口打個卡先XD~
IMG_8877.jpg 

騎完之後..
原本打算直殺伯朗大道..
後來剛好經過關山花海..
於是路邊停一下..
我下來找找有沒有油菜花田..
IMG_8883.jpg 

今年的關山花海..
是在"米國學校"的旁邊..
蠻好找的~
IMG_8905.jpg 

從關山到池上的伯朗大道..
大約又花了二十分鐘..@@
這裡其實沒有明顯的座標..
我們到時..還在想到底是不是這裡XD~
後來有看到人停在這裡拍照..
想說應該就是這裡了..
因為很大一片都沒有電線桿..
所以這一整片應該都算是伯朗大道吧..
IMG_8913.jpg

幸好沒有迷太多路..
來的時間剛好趕上夕陽show..
非常美麗的光線折射~
IMG_8908.jpg 

在這都沒有電線桿的環境..
再加上這夕陽..
彷彿自己在另一個世界中..
很不像台灣的感覺..
IMG_89231.jpg

道路的四周圍..
全都是道田..
我想道穗結實纍纍或是油菜花種滿地時來..
一定更漂亮~
很可惜這次來都沒有..T_T
這裡實在太漂亮了..
今明年一定會再找時間來這裡走走..
IMG_8956.jpg 

離開了伯朗大道..
我們直接殺回玉里..
要來吃我們期待己久的"橋頭臭豆腐"
來了三次..
終於是等到他啦~
IMG_8983.jpg 

三位辛苦的工作人員..
週日的遊客比較不多..
又值旅遊淡季..
但來吃臭豆腐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IMG_8984.jpg 

吃完臭豆腐後..
我們想說都來了..
再吃一間不同的玉里麵吧..
這次選擇的是小木屋玉里麵~
雖然都是玉里麵..
但湯頭不同..
所以吃起來也不一樣...
改天再來寫細篇~
IMG_8988.jpg 

吃完麵後..
我們前往這天晚上要住的民宿"六心居"
這間民宿是在"瘋台灣民宿網"找到的~
IMG_9016.jpg

屋內空間蠻大的..
和千草園一樣..
他們的房間都是四人房..
但有提供給二個人住宿~
IMG_9033.jpg

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客廳..
他們現在沒有第四台..
而是數位電視..
公共空間裡有提供不少的DVD可以讓住客借回房間觀看..
這天晚上..
我們二個就在一面看著哈利波特上.下集..
我又在努力的寫明信片之中度過啦~
IMG_8998.jpg   

    

arrow
arrow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