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花蓮..拖小毛與阿毛的福..和柚子家的主人問了一下油漆的技巧..
打算清明連假在家裡來試漆看看..請大家期待嘍!!!
要來寫妹妹書櫃的組裝結果了..現場看過的都說家裡也想放這樣的櫃子.
IMG_0777.jpg

一開始我先鋪櫃子下面的木頭..
因為我們家地板的磁磚..
在某些因素下這次裝潢沒有換掉..
蠻多地方有膨起來的現象..
而這個櫃子..
非常有份量..
怕支撐點太重..
會把地板給壓破(因為都膨起來了)
所以就在下面舖了以前書櫃的木板..
讓受力點可以平均些..
也可以不用把重量都直接壓在地板上..
IMG_0764.jpg 

原本是要用布墊在下面的..
但布比較容易髒.
需要常清洗..
但櫃子放了東西就不好搬動了..
所以想了一下還是用木板比較好..
雖然比較不美觀..
但用了二.三個月..
目前效果還蠻好的..
(沒錯..我拖了很久才在寫 XD)
IMG_0761.jpg

因為這個櫃子安裝過程比較特殊..
架起來的時候..
又只有我和阿毛毛二個人在..
所以架的過程並沒有辦法照起來..
主要是先把三個大柱子放到大約的位子..
再利用層板去把他卡榫起來..
讓柱子固定..
IMG_0767.jpg

放越多個層板..
書櫃越穩..
待七層都放好了後..
我們有再調整一下三個柱子的位子..
讓書櫃更穩..
IMG_0765.jpg 

完成了~
我妹妹的新書櫃...   
是不是比沒上色(後圖)
有質感了很多~ 
IMG_0769.jpg

照慣例..
DIDI還是要和完成品拍一張..
超無辜的表情~
但他能活的年數有限..
希望他可以多多做紀念~
IMG_0771.jpg 

DIDI:好了..這很高..不要再拍了~
IMG_0773.jpg 

最後..依慣例..
拿我那個有感覺的燈來拍一下..XD
現在有放東西上去了..
但還沒時間拍照..
等之後的木工文再來分享嘍!!!
這個書櫃看過的都說好..
真的蠻有質感的..
連我自己的房間也想做一個看看~
IMG_07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