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不是我打.但看了後.覺得很有感觸..想幫這些默默在為我們環境努力的人..加油
文章來源:http://blog.xuite.net/harnyi/ilovequilt/22986409/track
今天監察委員到淡水巡察,一早二樓會議室門口就一堆人,為了淡北快速道路的攻防。

門口三個警察。一開始這些反對的人就被擋在門口不能進來,說等你的號碼到了再進去,紀老師說:但是如果前面的話題跟我也有關,我想進去聽可以嗎?答案還是不行。

會議室有三排座位,最右邊的一排坐滿了人。他們是「支持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每個人桌上都一杯茶喔!

會議室中間和左邊兩排座位顯得很冷清。前排是監察委員、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重昌。不過很奇怪的是,中間怎麼空一個座位?

鎮長不坐在位置上,跑去哪裡了?

鎮長跑去跟「支持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的人坐在一起了。每個人都是穿西裝打領帶。

上圖由左到右依序為蔡葉偉,詹嘉宗,羅祖欽(p.s.我不是很確定這個人是不是羅祖欽,只知道他是前任某國小家長會長,不過看這裡應該是可以九成確定)。

蔡葉偉:淡水鎮長,醫生世家,國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臺北縣淡水鎮私立國花幼稚園董事長,國花文教基金會理事長,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兼任助理教授,臺北縣河川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詹嘉宗:正德國中家長會長,台北縣中小學家長協會副總幹事,「支持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發起人。

羅祖欽:淡海扶輪社社長,前新興國小家長會長。

下圖是監察委員趙昌平。

下圖這位是「支持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興建聯盟」的主要人物,前任淡水鎮民代表蔡錦賢,三芝飛碟屋的金主,海中天的總經理。89-90年間被起訴選罷法第九十條之一第二項「預備賄選罪」,處有期徒刑柒月,褫奪公權貳年。

我從頭到尾聽這位前主席在說的,就是要繁榮地方。說蓋了路房子價錢才會高,淡水房價一坪才十幾萬,跟林口等地一蓋好就二十幾萬無法比。(我想這就是問題的關鍵了!房價高對一般的淡水居民有害無益吧?房價高只有對那些靠房屋土地等利益維生的有錢人有利益吧!)

他說,鎮長做的民調有七成的淡水人贊成,怎麼可以為了少數反對的人就不蓋路呢?這條路只有4.7公里,不到五公里的路環保署堅持要環評,希望監委調查環保署是否有失職之處。(我是很懷疑民調的真實性啦,不過我突然發現這些人跟馬統一樣都很喜歡對自己有利的民調,卻不敢辦公投。)

他還說,反對的人就只有竹圍那些地主啦!要不然大家到現場一起看一起辯論嘛!(但是我不是地主耶!每次都會來的阿忠哥也只是開早餐店而已耶!好像贊成的一方式比較有錢的人吧?辯論?吵架吵看誰贏嗎?讓雙方講清楚然後公投不是很好嗎?)

他說,如果蓋這條路會有環境破壞的問題,那為什麼可以蓋捷運?捷運也是在河邊啊!(似是而非的說法,捷運是把鐵路拆掉後用原本鐵路的土地蓋的,這些地用做交通用途已經有百年歷史了,而新的快速道路是更逼近河邊,要破壞部份紅樹林才能蓋的。)

他還說,解決交通問題就一定是要蓋路啊,每個鄉鎮塞車,就是蓋一條外環道啊!(解決方式還有很多吧,譬如大眾運輸,或是假日交管,你要不要乾脆蓋一條高架快速道路上陽明山以解決陽明山塞車問題呢?)

最後,這位前主席語出驚人的表示,有人說路蓋了鳥會不敢飛進來,哪有這種事啊?淡水很多高爾夫球場,不會叫那些鳥飛去那邊就好了?(那你要不要叫那些招潮蟹也順便爬過去?彈塗魚也一起彈過去?)鎮長蔡葉偉還在旁邊猛點頭咧!

等他講完之後,反對方才被叫號碼進來講,鎮公所方面說,因為座位不太夠,請派代表進來就好,其他人不要進來。(哇賽,你睜眼說瞎話,贊成方至少有二十個人在裡面,而且裡面至少還有四十個空位,為何反對方只能派一個代表?)

下圖是反對一方的唯一發言人紀老師,而且沒有給他茶水ㄟ。是怎樣,贊成的人是座上賓,反對者最好都不要來是嗎?

紀老師發言溫文儒雅,全程以台語發表,他說,大家都希望解決淡水交通問題,希望能以拓寬台二線的既定方案為主,不要弄個臨時性的替代快速道路。他說,鎮公所目前的計畫是把高架路蓋起來,然後把台二線原本要拓寬的道路面積弄成綠地,此種規劃是否刻意要造成未來無法拓寬台二線?

相對於贊成方的人多勢眾、金光閃閃、言詞犀利、組織完整,反對方不但組織鬆散,言詞溫和,連人數都輸一大截。如果真的要成氣候,要能與贊成的一方有效的、公平的抗衡,絕對要有更強的組織能力、更充分的準備才行。

就在紀老師發言之後,這位大哥(應該是淡海扶輪社長羅祖欽)不顧發言順序,站起來說,淡水發展不起來,就是有你們這些垃圾鎮民!垃圾鎮民!垃圾鎮民!

贊成方這時又說了(奇怪,你的時間已經到了耶),拓寬道路會造成塞車耶!怎麼可能拓寬台二線啊?(騙肖耶,那蓋快速道路的過程就不會塞車喔!) 

 

最近在看一本書,書名叫"簡吉",這本書的作者楊渡說,台灣人大部分都很怕事,形勢好就隨著附和,形勢不對就溜之大吉,是觀望的觀眾不是堅決的群眾,少數勇敢的人被抓起來之後,就足以驚退多數老百姓,因此歷來的統治者,都可利用此特性有效的分化民眾的團結,蠶食民眾的意志,最後可吞下驚人的利益。因此,絕大多數弱勢的人民,真的很難跟有錢人、官府打交道的,尤其是當官方與財團一結合,民眾的反抗就是動輒被監視、被打壓、被逮捕,以成全財團的需求。而官方與財團一旦相生,又握有絕對多數的權力時,傲慢的嘴臉立刻遮掩不住。

昨天又聽到李俊達說,面對傲慢的政府,民主社會已經沒有革命的可能,還好人民還有一項武器,就是選票!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淡水鎮長換人、台北縣長換人。

離開鎮公所之後,我突然想到,對喔,我應該提個新的案,蓋路解決交通,OK啊!蓋個半長不短的4.7公里,前後都沒有宣洩車潮的路,一端造成登輝大道口塞車,另一端造成大度路口塞車,這樣不好。乾脆我們把路加長,一端起自洲美快速道路,另一端直接在登輝大道上方做高架,連通道三芝,這樣才真正能解決交通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