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夏天不是我出去玩的季節..但因為幫家裡裝潢太久了..所以趁妹妹出國玩三週..
找了其中一天週六去宜蘭玩..我只能說宜蘭是我的好朋友..有一天的出遊的計畫就是去宜蘭啦~
可能是因為暑假..車票超難訂的..我們一週前訂..只訂到早上七點半出發的.比上班還早啊 Q_Q
IMG_5523.jpg

以前來宜蘭都會去爬山..
這次的行程..
幾乎都在吃東西..
因為太熱了..
怕爬到一半身體會很不舒服..
便都排平地的行程..

我們這次火車票是從台北到礁溪的來回票..
但我們第一站卻跑到宜蘭去吃早餐..
原本是要去吃正常小籠湯包..
結果..一去人就超多..
問了一下要排一個小時 Q_Q
便決定放棄..
改來來去吃上次來發現的扁食麵"大貓扁食麵"
吃了第一口..
就覺得"哇~好古早味的感覺..好吃哩~"
IMG_5355.jpg  

吃完後.
往頭城的路上.
發現很難買的北門綠豆沙有開哩..
馬上停下車來買..
這個時候才十點..@@
剛開門沒多久..
已經排了不少的人要來購買嘍..
個人還蠻愛喝他的芋頭沙~
濃厚的芋頭味..
超讚又解暑~
IMG_5373.jpg

殺到本行的主要目的地"蘭陽博物館"時..
被停車場的人潮嚇了好大一跳..
很大一片的停車場..
停滿滿的都是車子啊..
但蘭陽博物館外型真的是蠻新潮的..
前面還有一大片的湖泊~ 
IMG_5521.jpg

館內也是人山人海..
光排廁所..
我就排了快十分鐘..
但非常值的一提的是..
雖然廁所很多人在使用..
但非常乾淨...
地上一點水滴都沒有..

而要排館內參觀..= =
竟然要排五十分鐘..
一看到此..
馬上就決定放棄..
等未來熱潮退了..
再來參覯~
IMG_5404.jpg

決定放棄館內參觀的我們..
想說都騎很久的車來到這~.
一定不能馬上走..
所以跑到館內的咖啡廳(伯朗咖啡)
IMG_5402.jpg

一面吃..一面聊天
一定要在這裡混了一下時間..
因為外面實在是太熱啦..
要坐在這裡吹一下冷氣..XD..
IMG_5398.jpg    

我們在這裡坐到快一點..
之後跑到離蘭陽博物館很近的烏石港遊客中心..
原來要去龜山島的船是要從這裡山發啊@@
發現要登船的遊客也不少..
我們跑到樓上拍了幾張照..
便往礁溪出發~
IMG_5533.jpg

回礁溪的路上..
去了上次覺得很好吃的"阿宗芋冰城"..
這次來吃..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味覺在這天失效..
還是自己印像中旳太好吃了XD..
這次吃總覺得沒上次好吃..
但問阿毛..
他還是覺得很好吃..
我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 @@
IMG_5535.jpg

一面吃著芋仔冰..
隔壁又飄來烤香腸的美味..
到外面玩..
聞到烤香腸..
我總是忍不住會買來吃看看..
想當然..
我當然又忍不住了
也買了隻來吃看看~
IMG_5542.jpg

因為太熱啦..
所以第二個主要的行程是排要去泡溫泉魚..
沒想到人出奇的多哩..@@
一排要等半小時才有位子..
原本在想要不要出去外面走走..
但實在太熱啦..
我們就在飯店裡吹冷氣等待~
IMG_5563.jpg

每個人泡腳只能泡半個小時..@@
雖然是室外空間..
但溫度和外頭在陽光下差很多..
加上有泡腳..
一整個暑意全消啊.
雖然有的池子的水不算低..
但我泡的是比較低溫的..
所以很舒服喔~
而且被魚咬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等細篇再來提嘍!
IMG_5579.jpg

泡完腳時..
因為我的一時不智之舉..
把回去台北的票從五點半換成四點半 Q_Q
所以只剩下不到一小時..
阿毛便提議殺回去宜蘭吃午晚餐XD..
所以我們又去吃我們的最愛..瓜仔麵店..
還是一樣的好吃啊..
而原本想買隔壁的愛玉冰..
但實在太多人了..
再排就沒時間殺回礁溪還車啦 ><
所以只好吃飽飽就回礁溪去搭火車啦..
(如果是五點半那班車..我就會再去拍一下"宜蘭設治紀念館"..雖然有去過一次..
 但那時候還不是單眼相機..XD..應該用我的450D去拍一下才對 XD)
至於細節..就等之後的遊記再來介紹嘍!!
IMG_5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