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我真的是拖稿拖很大啊...@@寫到現在台南行還有二篇.花東行一篇都還沒開始T_T
不過木工的文章..到是慢慢的在出清了..雖然離目前的進度還差蠻多..
但至少不是之前那種懸殊的一個狀況...希望這個過年可以把花東四天三夜行的Day1_行程介紹給寫完~
IMG_8484.jpg

這次出來玩..
是今年最期待的行程..
因為我好想好想看"油菜花田一大片的模樣啊~"
所以在出發前..
我就找好特別重要想要欣賞的景點!!!
1.都蘭小鎮走透透..
IMG_8421.jpg

2.東河手工藝品店 - 綿麻屋..
IMG_8410.jpg

3.油菜花田(還沒整理照片.先用之前的)
IMG_0271.jpg

4.自己努力騎關山腳踏車(上次來騎電動車)
IMG_4478.jpg  

5.玉里麵&橋頭臭豆腐(來了三次都沒吃成)
IMG_8320.jpg

剩下的過程..
則就以以上幾個景點..
再來排行程&找住宿點~
IMG_8418.jpg

預定第一天行程..

Day 1
●火車到台東火車站
●馬利諾廚房 手工麵包‧台東都蘭
  http://pepeh.pixnet.net/blog/post/25215787 OR 
  http://blog.xuite.net/bobowin/me/36704674
●都蘭糖廠(好的擺.小房子)
  http://midollisslin.pixnet.net/blog/post/28840853
●都蘭國小
   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15262193.html
●棉麻屋
  http://pepe9920.pixnet.net/blog/post/35943587
●郡界42
  http://zakkablue.pixnet.net/blog/post/27311809

另外可能會買東河包子 有時間的話再去台東森林遊樂區
IMG_8578.jpg

一路上我只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原本預計是坐火車到台東..
然後從台東租車..
一路慢慢玩到花蓮..
再坐火車回來..
火車票訂的還算順利..
沒想到週三租車時..
差一點網路上就租不到車(沒有壽星方案差很多..)..
讓我們租到最後一台..
然後..竟然因為接近過年的關係..
不能甲地租..乙地還..T_T
馬上開會後..
決定在花蓮出發..花蓮還車..
這下遇到的問題是..
出發前要去換火車票..
結果週五去換時..
他說換票後沒有連號坐位..
所以只好損失六百元..
還是坐台北到台東..
但是實際上只有台北到花蓮的火車..
IMG_8655.jpg

這次的租車..
我們使用的和運的壽星專案..
平日可以打五折..
假日是打七折..
然後再使用和運的租車卡..@@
加值8000送2000..
所以變相的又打八折..
所以租車四天下來..
一共是4800元..
比原本的7200省上不少..
一月的壽星是阿毛..
所以就利用他的駕照來租車嘍!!!
IMG_8310.jpg

我們原本租到是VIOS..
但我覺得YARIS的大小比較剛好..
所以特別打電話問問看還有沒YARIS可以租..
後來他們現場還有車..
所以就加260元(VOIS 比較便宜)
就換成YARIS..
趁他們還在租車..
我便拿著相機在外面拍一下花蓮火車站..
前陣子都在下雨..
這天只有大陰天..
算是還可以的天氣嘍..
遠方的山頭這次都沒法子看到..
有點可惜!!
IMG_8312.jpg

後來發現記憶卡快滿了..
趕快把電腦拿出來..
直接在電腦上面砍照片..
IMG_8313.jpg

砍完照片後..
剛好車子也租好了..
行李也上車了..
就在十點半..
順利從花蓮出發..
一開始是我開車..
一路開到兆豐農場附近..
再換手讓阿毛毛開...
一方面讓阿毛毛可以練習開車..
一方面這樣我才能拍照啊!!
IMG_8315.jpg 

我們第一站先來到玉里..
從十點半在花蓮出發後..
到玉里也己經十二點半啦..
於是我們決定先休息一下..
來吃碗玉里麵當中餐~
這間是阿毛在網路上找到在地人推薦的玉里麵之一..
IMG_8320.jpg 

湯頭蠻古早味的..
玉里麵吃起來比油麵來的有嚼勁..
玉里麵和油麵比起來..
我喜歡玉里麵的口感..
吃起來和平常的一般麵條比較像..
IMG_8327.jpg

吃完玉里麵後..
不小心經過郵局..
就順手把上次台南行還沒寄給元元的明信片給寄掉..
IMG_8331.jpg 

吃完玉里麵後..
我們便走玉長公路前往都蘭..
此時天空還很陰霾...
只有遠方的海上有一點點的藍天!!
IMG_8337.jpg 

開到接近長濱時..
會有個小小休息台可以看風景..
旁邊會有玊長公路的標誌!!!
IMG_8339.jpg

從平台拍過去..
下面白白的小房子..
就是長濱的小市區~
IMG_8340.jpg

這邊是另一面...
拍完後..
我們便繼續往都蘭開過去~
IMG_8342.jpg 

越往南開..
天氣越好..
整個天空超藍的..
台北己經下了一個月的雨了..
看到藍天一整個很開心..
IMG_8347.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
加上風景實在太美..
所以我們便把車停下來..
在路上走一走..
IMG_8346.jpg

藍天白雲..
還有藍藍的海..
看起來就是會讓人很開心的天氣!!
IMG_8343.jpg 

在橋上叫阿毛毛幫我拍一張照..
風蠻大的..
拍起來好像有點狼狽XD~
IMG_8349.jpg

停車處可以拍到整座橋~
IMG_8352.jpg

停車處的另一面..
路旁的行道樹..
加上藍天..
感覺很像可以拍汽車廣告的場景..
美美美啊~
IMG_8353.jpg 

再開一陣子..
就抵達東河包子啦..
這次來人潮明顯比上次四天連假時少很多..
這次又在門口的水果車上買了果汁..
很甜很好喝..
IMG_8358.jpg 

和上次進來大排長龍的模樣相差許多..
這次都不用排隊..
超開心的..
IMG_8359.jpg

但太開心的下場..
就是忍不住一口氣買了超多個的包子XD..
二個肉包.
一個竹筍包.
和一個菜包..
IMG_8361.jpg  

回到車上..
先吃掉竹筍包和一個肉包..
個人覺得肉包比竹筍包好吃..
阿毛毛很愛東河包子的皮..
他說和外面那種皮很像饅頭的不一樣..
這才叫做包子..
皮吃起來比較蓬鬆.鬆軟!!
(晚上在民宿有吃菜包..不知道是冷掉還是..個人覺得三個內..菜包最不優..最優的是肉包)
IMG_8368.jpg

我和阿毛毛一直以為綿麻屋在都蘭..@@
沒想到是在東河..
差點就超過他了..
幸好我在網路上有做功課..
經過時..想說好眼熟..
停下來一看..
果然是綿麻屋..
IMG_8378.jpg 

停好車後..
我們便下來逛..
而阿毛毛則先去拍綿麻屋後頭的那棵大樹..
超大棵..
形狀長的很美..
IMG_8369.jpg  

超喜歡手工製品的我..
在這裡一晃就是半個小時多去了..
超多東西很喜愛..
但因為手工且天然的東西..
不便宜..
身上的錢也帶不夠..
IMG_8409.jpg 

第一趟來..
只有先試背..
猶豫很久都沒有下手..
和老板娘約定好..
先去晃完都蘭..
再繞回來買..
IMG_8412.jpg  

晃完綿麻屋..
我們就直殺都蘭..
大約開了十分鐘左右..
便抵達了..
我們把車子停在都蘭糖廠裡..
便下車到都蘭小鎮亂亂走~
IMG_8504.jpg

在都蘭小鎮上走走..@@
沒想到無意遇到在網路上頗為著名的"背包狗"民宿..
是專門接背包客的民宿呢!!
外觀的顏色非常搶眼..
讓人不注意也難..
IMG_8428.jpg

順著糖廠隔壁的小巷子裡..
走到底..
會到都蘭國中..
阿毛看到這泥土的操場..
一整個很開心..
印像中我國小二年級時..
也是這樣的跑道..
之後都是人造PU跑道了..
所以在都蘭國中看到泥土跑道時..
我們二個有種回憶童年的感受!!
IMG_8452.jpg  

在都蘭國中我們待了一陣子..
後來又回到糖廠裡面去走走..
裡面有不少的特色小店..
讓我停駐在裡面一陣子..
IMG_8508.jpg  

之後我們去找最近很有名的都蘭國小..
因為整個鎮上..
都在賣他們的小書包..
書包上都寫著"都蘭國小"..
這裡也是泥土跑道..
這天不是上課時間..
所以我也不知道都蘭國小的包包..
是不是和都蘭鎮上賣的一樣!!
留到以後有機會再來解答了~
IMG_8583.jpg      

這天的晚餐則是事先在台北就訂的..
馬利諾廚房 手工麵包..
假日才有提供義大利和比薩..
這天因為下午吃了三個包子(所以我才會說當時實在是失心瘋買太多啦~)..
我們二個肚子並沒有很餓..
但是..都來了都蘭..
還是決定依計劃的來吃馬利諾廚房

我們原本訂的是四點半..
結果..
因為行程大Delay..
所以到五點到才到店裡..
我們有點義大利麵和PIZZA..
我只能說PIZZA好好味啊~
有機會會再回來吃的!!!
IMG_8620.jpg 

吃完後..
我考慮了很久..
還是決定領了錢..
繞回東河的綿麻屋去買我看中的包包..
我請他幫我把裝飾改一下..
原本是小花..
後來請他幫我改成大樹..
待細篇再來分享我的包包嘍~
IMG_8626.jpg 

之後來到的是九月就來過的"郡界42"..
那時候買回去的月桃包很受好評..
於是Ra姐便說我下次去..
他也要看看..
綿麻屋因為太貴..
所以我就沒問他..
月桃包這裡..
這次來裝潢有些改變..
比較大的包包好像比印象中略貴上一些些..
但Ra姐是要買小的..
所以還好..
這次我買了二個回去讓他選..
(因為打給他沒接..不知道他要買的包包大小XD)
看他要幾個..
若有不要的話我就留著自己來裝東西用..
IMG_8641.jpg 

買完月桃包後..
我們便直衝民宿"有時回家"去做休息..
因為開一整天的車..
和玩了一天了..
身體與精神都有些疲憊..
走進民宿..
看到女主人在日式鄉村風的民宿裡練習二胡..
蠻有趣的XD..
IMG_8646.jpg

房間本身還不錯..
房價也很便宜..
假日一個晚上才1800~
但沒有提供電視就是..
在民宿休息了一下..
我們便跑出去買了酒..
來配剩下的PIZZA和包子..XD
用NB來看我這次有租的影片"眼鏡蛇任務"..
這天晚上就在小小電影院中結束..
因為太累..
所以十二點多便入睡..
明天一早繼續我們的行程~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IMG_86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河包子 都蘭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