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工程..終於是快進入最後一個階段..木工的部份也是一直在做新房間的..
這週網誌目標是產生四篇..目前要寫的篇數照片都就定位.就看自己有沒有努力達到這個目標.
先寫的是五月去花蓮的第一天行程介紹..這次原本是要去看螢火蟲的..沒想到遇到最近難得的下雨日.
IMG_0352.jpg

一直都想帶didi去花蓮走走..
因為自己很愛花蓮..
覺得應該帶didi來看一下主人的最愛~
但來花蓮..自己不會想開車..
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帶他來..
這次終於說服了阿毛毛,..
讓我帶了didi..
滿足了我的夢想..
IMG_0427.jpg

為了帶didi..
我事先做了很多準備..
前幾天先把帶didi要帶的東西..
整理好寄到花蓮的店家借放..
然後再去didi洗澡的寵物店..
借didi要上火車要關的狗籠..
拿回來時..
和妹妹還有didi在模擬關狗籠..
沒想到didi很配合..
一下就進去了 XD~
IMG_0323.jpg  

隔天就出發去花蓮嘍..
在機車上時.
DIDI就在狗籠裡..
下機車時..
DIDI就會放出來..
在火車站時..
DIDI只能乖乖的在籠子裡陪我們等火車..
IMG_0325.jpg

不過看他也都沒叫..
只有乖乖的待在裡面..
頂悠然自得的..
在火車上也沒叫過半次..
只有偶爾抓癢時..
會發出一點點震動的聲音..
剩下跟本就忘了DIDI的存在啊XD~
IMG_0324.jpg   

到花蓮時就把DIDI放了出來..
順便讓他尿尿一下..
坐了二個多小時的車..
人都累了.
何況是他XD..
我們租的機車..
放不下DIDI的籠子..
所以便把籠子放在機車行..
待之後要回台北時再使用即可~
租好機車後我們就直衝民宿放行李嘍!
IMG_0379.jpg

這次來花蓮..
主要的是先來看看剛蓋好的大碉堡..
還有看螢火蟲..
只是沒想到遇到下雨..
三天幾乎有二天都在民宿..
充份的使用民宿的資源 XD..
IMG_0328.jpg 

大碉堡在蓋的時候..
我就希望自己住的第一間要是那個浴室會在下方的那一間..
結果訂房時..
我還在問說那一間叫什麼.
(當時只知道小花房和小草房)
結果HOME MA回那間是"大海房"..
詢問了一下那間可以訂後..
馬上就訂下去~
順便也和他們說DIDI的存在 XD~
IMG_0604.jpg

到民宿時..
小花帶領了海邊導遊群來歡迎..
小黑是三月來時..
剛剛領養的小狗..
還很年輕所以很皮..
一直想找DIDI玩..
IMG_0353.jpg

小花和小草相較之下就冷靜許多~
只有過來歡迎一下而已..
IMG_0355.jpg

和大家打完招呼後..
我們便往大海房前去放行李..
IMG_0330.jpg

放好行李後馬上就來看浴室..
我為的就是這個浴室來的啊..
開心..
一整個和原來差好多..
雖然外觀一樣..
但裡面多了很多自己家的特殊氣息~
IMG_0334.jpg

上次來碉堡.
雖然公共空間大致上都用的差不多了..
但是房間的部份還是需要調整..
調整後的感覺和原來三月底看到時已經很不相同了.
IMG_0329.jpg  

大海房放完行李後..
我把DIDI放在房間裡..
以防出去和小黑吵架..
阿毛待在房裡查地圖..
而小管家HOME MA 帶我到碉堡各處走走..
IMG_0394.jpg 

我們先從小草房開始..
小草房是背包客的房間..
目前住有小幫手虫..
(小草房詳細篇)
IMG_0357.jpg

小花房也是背包客的房間..
那天去住時..
因為書琴剛生寶寶..
書琴媽媽來花蓮探訪..
於是入住小花房..
(小花房詳細篇)
IMG_0375.jpg

大碉堡與自己家.小碉堡.
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大碉堡的公共空間比其他二個要多很多..
接下來HOME MA要帶我繼續介紹
大碉堡的書房..
(書房詳細篇之後會補)
IMG_0376.jpg

很多人可以擠在一起..
分工合作的廚房..
有大.中.小三個冰箱@@.
阿正媽媽正努力的煮月子餐給書琴吃~
(廚房詳細篇之後會補)
IMG_0382.jpg

擁有一片遼闊海景的窗戶..
家人們一起用餐吃飯的客廳
(客廳篇之後會詳細介紹)
IMG_0387.jpg

書琴生小樹懶的大樹房
我來的前一天才生完!!
(大樹房詳細篇)
IMG_0339.jpg

最多人可以一起睡的大山房.
則因為虫在裡面寫文章..
所以我們早上這次並沒有進去拍..
照片是後來隔天拍的..
(大山房詳細篇)
IMG_0783.jpg  

甲板的部份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HOME MA沒有帶我們上去看...
這天很幸運的..
我有看到剛出生一天的娃娃~
手腳都很纖細..
指頭們(手指頭和腳指頭)都很長..
長大後一定是個漂亮寶貝~
上去探訪時.
書琴與書琴媽媽都在房間..
一整個很溫馨..
書琴還問我要不要也來生一個 :D..
聊了一下天後..
便不打擾管家婆休息..
就回房間與阿毛毛報告~
IMG_0337.jpg    

我們在民宿大約待到十一點
等到幾乎沒啥米雨後..
我們帶著DIDI準備前往鯉魚潭..
至於要怎麼玩..
則視鯉魚潭的天氣如何再來決定.
IMG_0396.jpg

騎了半小時..
到了鯉魚潭..
在海邊已經沒下雨了..
到了山邊卻飄起了小雨..
所以原本想要爬山的計劃決定取消..
然後再來討論要用走路走完鯉魚潭..
還是要騎天鵝船..
結果因為有飄雨怕下更大..
再加上有業者來和我們說假日一小時三百元..
平日算你們騎到飽三百元就好..
二個人趁DIDI大便時.
商量了一下..
決定就騎天鵝船去了..
IMG_0401.jpg

租了一台船後..
先穿上救生衣..
DIDI也跟著上船..
他一臉很疑惑我們在做啥..
因為踩船的聲音還蠻大聲的..
剛上船開始踩時..
DIDI還一直看著我們的腳 XD..
(阿屁說DIDI這樣也很像穿著救生衣 XD.
 那個只是他的背袋而已啦~)
IMG_0400.jpg  

一開始踩的時候.
二個還在那裡說要踩的夠本..
沒想到這個比騎腳踏車要累上許多..
踩了十分鐘阿毛毛就停了下來..
IMG_0408.jpg  

一開始停下來的時候..
DIDI還很疑惑的看著我們的腳..
怎麼突然沒有聲音..
一直看一直看..
IMG_0423.jpg  

後來可能也習慣我們停下來休息了
他就開始無聊打起了哈欠..
IMG_0415.jpg             

我們在這裡大概踩了一個小時半..
應該是一小時就可以踩完了.
但覺得要划算.
硬是在潭上休息了一下才繼續踩 XD..
回岸上時..
便請老板幫我們照合照..
(之後會有詳細篇.再來分享嘍!)
IMG_0468.jpg 

上了岸後..
雨突然又停了..
我們便帶DIDI在岸上走走..
原本想拍一下溼地生態的..
但看到裡面滿滿的福壽螺卵..
就完全沒了興緻..@@
IMG_0471.jpg 

逛完了鯉魚潭..
我們決定到花蓮市區去吃午餐
要來吃小吃店..
後來想起了五專畢旅時..
老師說有一家蠻有名的排骨麵叫"來成排骨麵"
我們便跑去吃..
味道很香..
蠻不錯吃的..
排骨很酥..
可惜味精有點多..
吃完嘴巴有些不舒服..
我們二個只好忍痛和他SAY 88了~
IMG_0478.jpg 

吃完飯後..
準備回民宿..
回去的途中..
雨勢剛好漸漸的加大..
回到民宿後
外面就嘩啦嘩啦的下起大雨來..
只能說.
運氣還不錯..
IMG_0484.jpg 

回來後看到阿正媽媽持續煮著月子餐..
HOME MA夫妻倆則是在用烘王烤吐司..
民宿裡充滿了香香的食物味..
IMG_0491.jpg

我則在到處走動亂拍照..
外面正下著大雨..
霧茫茫的一片~
IMG_0493.jpg

廚房的桌上放了一大盆的康乃馨~
這裡今天有三位媽媽加一個準媽媽~
祝他們母親節快樂啊~
IMG_0503.jpg

紀小DI因為我怕他又去惹小黑..
所以用個背袋把他裝起來!!!
IMG_0506.jpg 

原本在房間用電腦的阿毛..
被我叫出來使用...
這裡的桌子超大的..
很適合閱讀及寫作..
IMG_0510.jpg

紀小DI因為整天都沒有睡覺的關係..
現在己經很疲憊的感覺~
所以我把他放在椅子上休息..
IMG_0511.jpg 

阿毛毛用電腦用了一陣子後..
因為早起..
加上踩船..
他有點累也跑回房間去補眠去..
我看DIDI好像有點冷..
就幫他佈置了一下..
還犧牲了我的外套給他蓋~
IMG_0518.jpg

蓋上綿被後..
一整個睡的很爽...
IMG_0519.jpg 

我因為筆電需要充電的關係..
只好換個位子做..
準備要來寫網誌~
IMG_0521.jpg 

大碉堡的公共空間..
幾乎隨處都可以看..
寫網誌寫到一半抬頭..
就看到國評在和小花與小黑玩耍. 
那時候覺得狗狗在這裡過的好幸福啊..
IMG_0523.jpg   

繼續寫了寫..
再抬起頭來..
看到小草在門口睡覺~
IMG_0537.jpg
    
寫累了..
出來晃晃..
發現小花在桌底下也睡的唏哩呼嚕..
不禁感受到這裡的緩慢的生活步調..
IMG_0531.jpg

回來準備繼續寫時..
發現紀小DI跑到門口看我在做啥..
於是把這個小跟屁蟲抱了起來..
放在我的位子旁..
讓他睡的安心點~
IMG_0538.jpg 

而我又靜靜的整理照片..
繼續寫起了網誌~
IMG_0544.jpg  

寫了約一個小時..
回房間休息..
順便把阿毛毛叫起來..
IMG_0568.jpg 

順便研究著紀小DI晚上應該睡覺的位子..
先暫時讓他睡在地上休息..
IMG_0585.jpg

一鋪好他的小床..
馬上打哈欠準備要來睡覺~
IMG_0586.jpg

阿毛毛則起來繼續用著電腦..
DIDI在床上看著我爬上爬下的在拍照..
IMG_0589.jpg 

後來進到廁所拍照..
坐在馬桶上拍淋浴的地方時..
IMG_0606.jpg  

發現有個小子不安的探頭探腦..
IMG_0608.jpg

超級怕我不在他的視野之內..
IMG_0609.jpg

確定我在浴室後..
整隻狗就跑了進來浴室..
IMG_0603.jpg 

研究我在拍照的DIDI..
IMG_0605.jpg 

這天的晚餐..
我們沒和碉堡裡的人一起吃..
準備要來去自強夜市買烤肉..
順便去有的沒的看枱燈..
六點多出門時..
看到阿正準備要拿月子餐上去給書琴..
甲泥在廚房裡張羅著大家的晚餐..
只能說這就是一家子的生活.~ 
IMG_0612.jpg

和阿正他們打了聲招呼後..
我們則先前往有的沒的..
瑞文還特地叫我們帶紀小DI給他們看看~
IMG_0615.jpg

怕小朋友不敢接近DIDI..
所以便叫DIDI坐在椅子上等我們..
IMG_0616.jpg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陣子..
瑞文請我們喝了飲料及甜點..
小DI還示範吃飯很快的技術..
讓小朋友也吃的快一點XD..
目前店內只有一盞藤燈..
瑞文請我們隔天再來看看..
阿迪克老師晚一點會再送來一盞..
後來我們聊完了天道了再見後..
便前去自強夜市買烤肉與啤酒去..
IMG_0617.jpg 

回到民宿後..
阿毛毛先回房間去準備吃飯工具..
而我遇到了小幫手虫..
聊起了大碉堡.
書琴生小寶寶.
也拿出了準備要在大碉堡寄賣的明信片給他看..
由衷的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流浪狗..
IMG_0645.jpg

虫回房後..
我們回到了客廳..
二個人..
一面用著電腦看電競聯賽的轉播.
一面吃著我們的晚餐..
IMG_0648.jpg

吃飽後..
我便先跑到沒有人的大樹房與大山房拍了個照..
IMG_0622.jpg 

後來發現書房裡有賣啤酒哩..
是海邊的小幫手阿賢在管理的~
IMG_0669.jpg 

DIDI坐在沙發旁等我們..
模樣超級可愛XD..
IMG_0686.jpg  

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客廳..
繼續看著電競聯賽的星海爭霸部份..
此時阿正買著飲料回來..
虫也從房間走了出來..
我便拿了明信片給阿正看..
讓阿正回想起這一年來碉堡工作的點點滴滴..
然後客廳就開始充滿了聊天的聲音.
聊著碉堡的點點滴滴..
他說他差點忘了大碉堡以前的模樣..
我還順便拿著明信片和他說..
你看你看..我來不是每次都下雨..
還是有很多大晴天的好不好XD..
(他和書琴看的我的第一句話都是..你運氣不好.每次來都看你穿雨衣><)
IMG_0699.jpg 

這一聊..
聊到阿正要回房間要照顧書琴..
虫要回房間休息..
阿毛毛則是看完比賽要回房間休息..
我和DIDI當然也跟著回房間休息..
第一天的活動就在聽著海浪聲..
我用著電腦..
阿毛毛看著侯文詠的白色巨塔..
紀小DI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中渡過..
(睡前二個人討論決定把他綁在椅子上..讓他好睡.又不會亂跳床及亂尿尿)
IMG_0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