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聚會多..加上又有WOW的致命吸引力..一直都沒有繼續更新網誌!
原本想先把福壽山之行的寫完..後來決定先寫短的XD..
之前的二個家俱陸續完成..所以我們繼續做新的傢俱啦..
DSC00148.jpg

阿毛毛做的是我妹妹想要的書櫃..
原本以為很簡單..
沒想到做起來還蠻困難的哩..
先選了三根大的木頭當支架..
然後再依我妹妹想要的比例來裁切中間的夾層..
DSC00149.jpg

而我做的是..
我家電鈴下有一個原本是鞋櫃..
但後來壞掉變成的置物櫃..
因為原本的那個己經有點毀壞..
想說那就來做一個新的吧!!
DSC00150.jpg

這天最好笑的是我只量了長.高.但最重要的深度忘了量XD..
所以只好先想了一下大概的深度來做了!!
(後來回家量..比原本的那個深了九公分!!)
DSC00151.jpg

這天找木頭與量木頭就花了好多的時間..
因為老師那裡做好的組合木大約都是40-43公分..
這天剛好有一個是53左右的.
老師就給我用了..
但不夠高..
只夠做左右二塊..
上下二塊是另外自己再用小的木頭去組出來的..
這次做這個比較大型的家具..
個人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要量超過一百公分以上的部份..
要量的精準要好久啊XD..
這天做完..最後我只把最外框的櫃子給裁切與鑽孔完畢..
最後還要把自己組合出來的木板給用好..
讓他固定的更完美..
DSC00153.jpg

這個是阿毛毛切裁好的支架..
旁邊的是我前一個作品..XD.
DSC00155.jpg 

阿毛毛原本以為他這天會完成..
但後來他的層板的部份很厚..
不好切..
所以進度就延後了半天..
這天只切好四層..
還有三層待下週再來切嘍!!
(P.S 這週有帶相機..但忘了帶記憶卡..所以照片只好用手機拍T_T)
DSC001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