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努力邁向第二天..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在這週完成..
我想應該是沒有..因為第二天是我們幾個人採買大爆發的一天..XD
有看過FB的人就知道..我們這天買到要放置物櫃的狀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結束的..
IMG_6240.jpg

我必需說..
難怪去年小風他們來..
每天都要吃二份早餐..
@@ 我們住的這間飯店的早餐..
打趴了我住過台灣飯店的早餐(除了佳佳西市場外)
樣式不算少..
每樣又都好吃..
結果真的每天都來報到..
不過是沒有吃到二份早餐啦..
page0.jpg 

但一開始很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加上本來一向早餐就吃不多..
沒想到這個牛丼完全不輸給外面賣的..
只可惜飯稍軟了點..
不然每天吃這個我也不會覺得煩啊..XD
IMG_6185.jpg

因為早起其實不太餓..
其實吃完上面那盤我就差不多飽了..
但看到有可頌..
又忍不住跑去拿來烤來吃..
再配杯自己調的熱奶茶..
非常滿足的一頓早餐
IMG_6195.jpg

每天出門都要拿這個磁鐵出來貼..
感謝日本的掃地人員..
總是打掃的很乾淨..
每天回來打開門都像新的一樣..
如果有私人物品也都不會亂動..
非常專業的打掃方式.!!
IMG_6209.jpg

八點半左右..
我們便從新宿出發..
準備要來去築地市場晃晃了..
如果是要去看魚市拍賣..
就要更早起才行..
我們這時候去..
魚市己經結束了..
我們是要去外頭晃晃..
IMG_6215.jpg

我們買的都營三日卷..
在今天也派上用場..
來日本花最多錢的就是交通費.
一站致少都要一百七.八起跳..
三日卷只要一千五日幣..
一整個省超多的!!
IMG_6212.jpg  

一行人研究地鐵中..XD
我們坐的是大江戶線..
但我們需先往回坐..
再改坐另一條往築地方向的大江戶線..
坐了約四十分的車子後..
順利抵達築地市場站..
page7.jpg


出來後其實就是築地市場了..
很多遊客手上都有一箱保麗龍箱子..
但因為我們沒得看拍賣了..
所以不趕逛內市場的時間..
Jacky便帶我們先去逛築地外市場啦..
IMG_6217.jpg

第一站來到的是牛丼.@@
聽說老闆不一定會賣給外國人..
如果你要吃..
不可以共食..
要一人一碗才行..
我們在現場有看到陸客想要共食被阻止了..
聽說很好吃..
但肚子實在太飽..
只好忍痛放棄
出國前..
剛好看到大胃女王來築地猜美食..
介紹的就是這間"丸豐飯團"..
忍不住就買了一顆..
剛剛不是才說很飽..
page1.jpg

總類真是超級多的..
因為有看節目..
知道第一名是那一個..
但都是日本字..
找了很多只有在牆上的掛牌有看到..
最後只好詢問老闆..
結果是我眼睛太大..
就在我前面而己..XD
IMG_6184 (2).jpg

結果大家看我買..
也又都跟著買..XD
不禁懷疑大家是真的都很飽嗎??
IMG_6185 (2).jpg

我要找的就是這一味..
鯱天飯團..
那天另外二個和他一起比賽的都是魚類的..
我只記得一個是鮭魚..
但另一個我就忘了..
但賣的最好的就是鯱天飯團啦..
一個是281日元
IMG_6190.jpg

所謂的鯱天飯團..
其實也就是飯團裡包了隻大炸蝦..
飯的部份會沾到一些醬油..
我自己覺得還蠻好吃的(一整個就是白飯控XD)..
阿毛覺得普通.但蠻新奇的.
價格也不算高..
有機會來築地可以試看看....
他們好像也有賣生魚片丼之類的..
IMG_6198.jpg

築地這裡的玉子燒似乎也很有名..
好多家在賣..
每家人都不少..
尤其接近築地市場的那條大街上..
特別多家..生意也特別的好..
這次選擇的是小風和Jacky沒吃過的"長"玉子燒
這次因為真的大家都很飽..
所以是六個人吃一個..XD
不過也是三兩下就解決光了..
page8.jpg


軟軟綿綿甜甜的..
是我對玉子燒的感覺..
吃完覺得不錯吃..
但沒有那種會想特別想再來一個的那種感覺~
應該是自己蛋喜歡吃鹹的..
甜的吃起來怪怪的XD
IMG_1046.jpg

吃飽飽後..
我們又再度出發..
築地外市場很多日本當地名產在試吃及販賣..
有一間超多人在賣日本當地小吃的"江戶一飯田"
裡面專賣佃煮、煮豆專賣店
在日式料理店許多小菜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我們一行人被外面試吃的醃漬干貝給吸進去..
一小包三百日元..
四包一千日元..
立馬吸引我們這群人的消費..
IMG_1049.jpg

連難得買東西的阿毛毛也買了四包回去當名產和下酒菜..
店內還有提供無糖綠茶可以配..
從江戶一飯田離開後..
又陸續不少店給及引目光..
Shine買了黑豆..
有鹹和甜二種口味..
還不錯吃..
路上還有一家賣海鮮的店..
被外國人採訪..
page6.jpg

這裡對於我言..
一切都和上次在大阪的黑門市場感受很不同..
但一樣的是都很容易讓人想要買回去試看看..
每個的包裝都好精美..
魚看起來就是處理的乾淨又新鮮..
還看到好多高級的松茸及山葵
公茸看起來很可愛..好想買來吃看看..
松茸大小差好多.不過價格也是差很多..
另外還有遇到一間柴魚專賣店..
可以試吃..
吃起來非常的香..
連我這個不愛吃柴魚的人差點都買一包回台灣用了..
但我怕會占空間和會破..
最後還是收手了..
但真的好吃啊..
page5.jpg  

在我們尋找小風心心念念的丸子的路上..
有試吃一種很酷的葡萄叫翠玉葡萄(長野出產的)
沒有什麼籽..
比一般葡萄Q很多..
還有一點點硬硬脆脆的感覺..
很好吃..
結果就被吸回去買了一盒..
準備當晚上的宵夜+隔天的點心..
一盒二大串(真的是大串)
一共是2000日元..
後來回台灣才發現台灣是賣一千台幣一串啊..
早知道就多買幾盒吃到飽了..XD
IMG_1054.jpg

買完葡萄後..
小風沒多久也找到了他的丸子..
我原本以為是熱熱鹹鹹的丸子..
結果是甜食耶..
IMG_6235.jpg

桌面上堆放了各式的日式點心的商品..
可以外帶..
我們很幸運的來的時候剛好沒有人..
所以我們便在裡面內用..
page2.jpg 

在老闆幫我們準備餐點的同時..
趕快來拍張合照啦..
店面不大..
一行人坐下來..
快把人家的店面坐滿了..
店家的生意很好..
陸陸續續都有人來買..
我們走的時候..還不少人要來吃內用的..
只能說我們實在太lucky啦..
IMG_6239.jpg

我點的是抺茶冰淇淋+白玉+一球紅豆泥..
相較於大阪和京都的抺茶普及度..
在東京比較少會在路上就會看到抺茶店..
所以對於我這個抺茶控..
在第二天才吃到這次來日本第一次的抺茶相關產品..
抺茶一樣好吃..
沒想到他的白玉比抺茶還要讓我心動..
紅豆泥也甜的恰到好處..
對我這個不愛吃甜食的人..
我卻很想要把這整碗都納為己有啊..
超級好吃..
IMG_6241.jpg 

因為白玉太好吃了..
於是乎..
對於其他的商品很感興趣..
阿毛想吃鹹的..
而我想吃甜的..

於是和小風他們又一起加點了一個醬油丸子和一個紅豆丸子..
結果這個有附茶..冏>
剛剛有單點一杯了說..哈..
醬油丸子很對阿毛的胃..但我自己還是吃不習慣..
紅豆丸子則是超對我的胃..好好吃..
裡面是白玉..
外面包著一層紅豆泥
吃起來不會很甜..
味道很搭..好好吃啊..
這個有排入這次日本行中好吃的前三名..
IMG_6242.jpg  

因為內用吃的實在很好吃..
所以又忍不住的外帶一些..
準備晚上回飯店吃..
每次都把自己的胃想很大..
結果就是回飯店時..
肚子都撐到一個不行..T_T

IMG_6244.jpg

在我挑外帶時..
小風他們買完先到隔壁的小雜貨店逛逛..
不小心我被勤敗了一個木頭清酒杯..XD
沿路都有看到賣烤大牡蠣..
原本是想要
但肚子太飽..
所以最後還是沒買成..
IMG_6250.jpg

到這裡我們也差不多把場外市場逛完了..
所以我們改往場內市場走去..
上面那台大貨車..
現場看很像是變型金鋼柯博文的車身..
日本的車都維持的很乾淨和閃亮..
沒想到連貨車也都是..
可惜拍照起來沒法子把那種閃亮感拍起來..
page9.jpg

到場內市場時..
裡面有超多人在排各家有名的生魚片..
到處都好多人排店..
IMG_6279.jpg

最有名的聽說是這間壽司大..
人龍漫延到轉角啊..
IMG_6264.jpg

我們這行人..
來場內不吃壽司..
反而不小心被酒給吸引去了..@@
這分明是個酒鬼團來著..
在只有服務人員的店門口..
在外招乎的是會講中文的店員..
非常有禮貌..服務也很好..
試喝了好一陣子..
IMG_6265.jpg 

大家因為還在想這才是第一個景點..
要帶著酒走來走去會很重..
原本還在決定要買不買的幾個人..
聽到店員說是有一瓶是築地專賣的..
喜歡有這款有特色的Shine和阿毛..
立馬買了.XD
沒想到連很少喝酒的joy也買了另外一罐比較順口的..
小姐還很會做生意的送我們木製清酒杯.@@
我一整個冏..剛剛才在場外市場買了一個..
早知道就晚點買了..T_T
此時jacky原本放棄不買了..
IMG_1060.jpg

後來走到一半..我們要繞到隔壁街時..
jacky決定還要衝回去買..
於是..我們一行人很勇猛的在上半天的行程就帶著四罐酒..
要一整天拿著他走來走去XD
原本我們想來試吃這裡有名的親子丼"鳥藤"..
但一個早上己經吃了很多我們..
實在沒法子一個人再吃一碗..
問了無法共食後..
只好忍痛放棄..
jacky臨時提議改去吃離築地很近的"月島燒"
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準備前往地鐵站啦..
page4.jpg  

在搭電梯時..
遇到了一個外國媽媽..
單獨帶著小朋友來日本旅行..
因為這裡下樓沒有電梯可以搭..
於是我們便幫他著把小朋友提下去啦..
小朋友長的好可愛..
頭髮超級Q的..
在這個日行一善的舉動下..
也結束了我們在築地吃吃喝喝之行..
IMG_6287.jpg         

最後老樣子PO上小影片和大家分享啦..下集見!!
  

arrow
arrow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