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一陣子..終於要開始寫有關花蓮行的網誌啦.一共有四天三晚.我看有得寫了..XD..
阿毛毛在出發前的二個禮拜..六點就準時爬起來..終於訂到了我們生平第一次的太魯閣號..
出發當天遇到寒流來襲..一早起來只有十一.十二度的低溫..真的是很想賴在被窩不動..
IMG_0004.jpg 

想賴床..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們二個還是乖乖的準時起來..
準備好行囊後..
準時往火車站出發..
準時搭上前往花蓮的太魯閣號...
對於太魯閣號..
真的是超新的..
而且坐位還蠻大的..
我們上車把行李放好後..
沒多久就睡著了 XD..
IMG_0009.jpg 

腄了一覺後..
沒多久就抵達花蓮..
只能說..太魯閣號真的是很快..
二個小時就到花蓮了..
@@ 突然覺得比坐車子來的輕鬆!!XD
IMG_0012.jpg

這次租車也是在原本租車的地點..
名揚租車..
四天算我們一千二(因為之前有和他們租過了)..
他們的車況真的都還不錯..

租好車後..
因為太冷又右上早餐沒有吃..
決定前往改裝後的"有的沒的"吃早午餐!!
IMG_0036.jpg 

掌廚的是原本自己家的小管家"已萱"..
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哇..小魚..你又來了啊"~
我說"對啊..我又來了"..
在等阿毛進來的途中..
和"阿已"聊一下近況後..
就準備要點菜嘍!!!
IMG_0059.jpg

而他們的東西..
份量雖然沒有很大..
但每樣都很精緻..
價格也非常實在..
東西也很好吃..
寫著寫著..
回想起他們的菜時..
肚子就不禁的餓了起來..><..
(這個會寫細篇來介紹喔!!)
IMG_0064.jpg 

吃飽喝足後..
雖然捨不得離開溫暖的店家..
但為了完成這天的行程..
我們還是出發嘍..
到民宿和主人.狗導遊打了聲招呼..
把行李放好後....
出發前往第一次來到花蓮的濱海線嘍!!
頂著寒冷的風以及毛毛細雨..
騎了約三十分的車.
到了阿毛所說的第一個景點..
蕃薯寮休息區..
這裡有公共廁所可以上..
大家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
IMG_0098.jpg 

蕃薯寮休息區有著台十一線上有名的"十八號橋"
IMG_0112.jpg 

橋下是個很深的峽谷..
等我們過橋後..
在休息處休息時..
一看才發現..
實在有夠深的..
阿毛毛覺得有一點毛毛的XD..
IMG_0138.jpg 

繼續前往磯碕國小的路上..
會經過一個可以遠晀磯碕風光的"笆崎暸望台"..
我們去花蓮玩的這幾天..
都是陰陰的天氣..
所以拍起照來並沒有特別的漂亮..
相信晴天在這裡拍..
一定更漂亮..

而要注意的是..
整個台十一線上..
沒有任何一家便利商店..
除了雜貨店外..
這裡可能是目前在寒冷的冬天..
補給熱飲的好地方..
IMG_0153.jpg 

騎了約一個小時的車..
終於來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磯碕國小"..
來這裡的原因..
是這裡有很多偶像劇來這裡拍攝..
IMG_0180.jpg

而讓我來這的最大原因..
則是因為"比賽開始"這部有關棒球的偶像劇..
不過最近的假球案..
真的是讓人切心啊..唉..
IMG_0197.jpg

磯碕國小..
不只有國小操場可以看..
還有一大片的海岸可以欣賞..
IMG_0207.jpg

回來時.
又再一次經過笆崎暸望台..
順便補充了一下熱量..
這天在陰雨綿綿中騎車..
加上寒流..
真是有夠冷的啦..
IMG_0265.jpg  

回程時..
原本要去牛山呼庭晃晃..
結果遇到道路整修..
IMG_0275.jpg

天氣冷加上找不到替代道路..
於是便放棄這個行程..
IMG_0274.jpg 
IMG_0277.jpg

從台十一回民宿的路上..
遇到了雨勢頗大的雨..
所幸沒有全溼..
但回民宿時..
二個人都凍的半死 XD..
趕快換了一下衣服..
躲在綿被裡..
順便叫阿毛毛趕快去洗澡取暖..
在民宿休息了一下..
連絡了也在花蓮旅遊的小毛與阿白..
看看他們有沒有要和我們一起去"阿之寶小廚房"用餐..
不過因為阿白病情慘重...
所以..只好我們又自己出發前去即將在十二月底更改新形態經營的"阿之寶小廚房"用餐啦..
而好吃程度..
我只態說我和阿毛太幸運了..
能夠在他們還是餐廳模式時前來用餐..
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IMG_0285.jpg

回到民宿時..
因為書琴和阿正回自己家吃飯了..
小花就偷偷躲在我們房間取暖睡覺..
而恰恰被外面的狗吸引走..
叫不回來..
IMG_0324.jpg

沒想到害怕地震的我..
在找恰恰回房睡的途中..
遇到了身平遇到最大震度的地震(6.8級)
而且身處震央..
一搖..連正在走路的我..
都會晃啊..超可怕的... 
而恰恰那小子..也被這個地震嚇到現形了..
從工具間跑出來亂叫 XD..
幸好沒有搖很久..
而房子的東西也很神奇的都沒倒下來@@.
確認了大家的安全後..
我驚魂未定的回到房間..
看到恰恰因為被地震嚇到加上屋外很冷..
也躲到我們房間睡..
還睡走小花原本睡的位子..
IMG_0329.jpg

被恰恰睡走床的小花..
則改躲到我們房間的桌子底下睡 XD..
而這次地震則成為這個晚上的熱門話題..
接到了不少電話..
也幫民宿老闆接了二通電話..
所幸大家都很平安..^^..
度過了驚魂的一夜..
不過老實說...
除了主震..
剩下的一堆餘震..@@
我竟然沒有半點FU..
真不像是怕地震的我啊..
IMG_0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