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來...我去了花東五次...而有其中三次都有去七星潭走走..
第一次和剛入社會一年的二技同學去的..印像中..那時候的七星潭周遭的房子沒有那麼樣的多..
沒有那麼多的民宿..環境也很自然..而去年的三次花東小旅行..我和不同的朋友也來了二次..
DSC_1016.jpg 

他的周遭有好多好多裝潢的很漂亮民宿...
原本周遭的草也都不見了..
那時候就很感慨七星潭有一點被商業化了..
已經漸漸喪失了七星潭應有的味道..
雖然如此..
大家在現在還可以很自由的使用這一份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景..
IMG_4147.jpg

可以自由地來這裡看
每天的日出或是日落..
DSC_1037.jpg

或是三.五朋友可以隨意的坐在岸上吃東西..
聊天..或是拍照..
IMG_4182.jpg
IMG_2461.jpg
IMG_4547.jpg

但是..
在2009年底..
卻在PTT上看到..
有關七星潭熱門話題..
點進去看.. 
這才知道..
原來發生了下面這件事件

2009年10月30日,環保署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了七星潭唯一的保護屏障~
《86年七星潭風景區開發建設環境影響說書審議公告》。
此一動作讓七星潭門戶大開!七星潭沿岸天然景觀生態、遊客及周遭居民安全岌岌可危!

也許..以後七星潭就必須要入住飯店..
你才可以看到東台灣的日出..
再也不能自由地進出這片美麗的土地..
大自然是所有生物所共有的..
而不是淪落為財團和政府的生財工具..

所以..想請有看到這篇網誌的人..
幫七星潭個忙..
參加下面這個網址的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1918201900
雖一個人力量不多..
但集在一起的力量就很可觀!!..
越多人出聲..
就越有希望會有輿論壓力..
讓這個計畫中止..
讓我們下一代的人也可以不用付錢就可以看到這片一望過去都很美的海灘..

以下是有關連署的內容..
資料來源(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1918201900)

主題:搶救七星潭,大家做伙來~
 
連署訴求:

號召!

校園連署志工:我們將發動各大專院校、高中、國中等校園連署活動,歡迎有意願的朋友與我們聯繫,也可主動下載附件一的檔案進行連署唷!謝謝!

請電洽:蔡中岳 0912521216,江珮瑾 0910951113
 P.S.三天的街頭連署總共有超過四千位民眾簽名守護七星潭唷!

美麗的七星潭,是花蓮人的回憶,更是所有到花蓮遊憩的朋友必停之地。

你曾經獨自在這片美麗的海灣駐足嗎?

 或者背著吉他向七星潭哭訴那個男孩/女孩離開了...

你曾經與親友一同踏著七星潭的浪,丟幾個小石頭歡笑嗎?

或者只是一群人夜宿七星潭,躺在礫石床上傾聽七星潭歌唱...

2009年10月30日,環保署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了七星潭唯一的保護屏障~《86年七星潭風景區開發建設環境影響說書審議公告》。此一動作讓七星潭門戶大開!七星潭沿岸天然景觀生態、遊客及周遭居民安全岌岌可危!

許多在地居民憂心的指出,近幾十年來七星潭海岸線退縮快速,居住安全勘虞。加上考量全球暖化造成海水面上升以及風暴愈來愈強的趨勢,七星潭除加強聚落區海岸護堤外,其它非聚落區惟應強化海岸保安林的防風定砂和防潮功能,土地只應低密度利用,建築線應儘量向內陸退縮,而不是短視觀光開發近利,興建愈來愈大的飯店和渡假村,並要求政府建造愈來愈高海堤,與海爭地,圖私人利益,卻要納稅人買單。

現在,全民連署-搶救七星潭。

 我們的訴求:

 1.七星潭的美要由全民共享,不可由財團掠奪獨占。

2.要求花蓮縣政府看守全民財產,保障全民進出七星潭海岸自由。

3.請花蓮縣政府依資訊公開法公開《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計畫》內容,提供全民審查,並撤銷七星潭濱海渡假村開發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