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網站寫的一些節能減碳的小招數..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資料來源:天下雜誌系列)
生活中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開銷和浪費,一切保持從容簡單,是愛護地球、享受身心自然平衡的最好方法。
簡單的幸福,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欣賞,巧妙地保持自身與外在環境的平衡,更非輕而易舉的事。
讓生活之舟只承載你需要的東西,不多求不浪費不複雜,是愛護自己也愛護地球的自然哲學IMG_4447.jpg 


讓生活空間簡單
.清除生活中不必要雜物,把不需要但可用的東西送給需要的人。
.隨時保持生活環境的清潔整齊,把現在不需要、未來卻可能用到的東西打包成箱,標上兩年後日期。
  一旦發現過期了,連箱子都別開,直接丟掉。
.換住較小的房子,避免有多餘空間可以堆放雜物。選擇通風好、採光佳的健康建築。IMG_4449.jpg 


讓心靈簡單
.將三個鐵環裝訂的大本萬用手冊換成小本行事曆,每天把to do list做完,別讓它牽制你明天的生活。
.做事講求精確,改掉馬虎差不多的壞習慣。
.擺脫不喜歡的節日!因為準備過重要節日常給人壓迫感,不去party、不買禮物、不寄卡片、不應酬可以是一大解脫。
.每個星期給自己獨處的時間,遠離認識的人群和環境,喘口氣回到原點。
.對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的人來說,那一小時是一天中最美的時刻,完全屬於自己,做想做的事,思考變得清晰。
.學習緩慢的藝術,從容優雅面對生活,你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步調。
.學習說「不」,減少對別人的過度承諾與責任感,讓人際關係簡單清朗。
IMG_4490.jpg 


讓生活簡單
.不使用化學殺蟲劑,化學殺蟲劑對昆蟲和人都有不好影響,毒素可能殘留在環境裡。
  試著利用天敵或自然陷阱對付惱人昆蟲。
.選用自然提煉或可以生物分解的清潔劑,選擇有公信力的廠牌並注意標示。
.外出用餐時使用環保餐具──自己的杯子、筷子和碗,既沒有造成浪費,用得更安心。
.全面降低生活開銷,購買之前先問自己「是需要還是想要」。
.選用再生材質製作或可循環利用的物品,一旦買了,儘量用久一點,不任意丟棄。
.節省水電瓦斯等消耗性能源。在沒有公告限水時繼續保有限水時的節省習慣,
   如果冷氣吹3小時會涼,就不吹5小時,節省荷包也節省資源。
 DSC_1056.jpg


讓飲食簡單
.每天所需肉的份量是一個巴掌大,外食族應儘量降低多餘攝取。
.清淡飲食,少吃油煎油炸、高鹽、精緻的食物。每天花一點心思設計飲食內容,
   憑直覺進食很容易超出體重正常範圍。
.保持飲食均衡、多樣化的原則,吃七分飽不餓就足夠。
.專心吃飯。午餐會報、邊吃邊看電視,是最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IMG_3938.jpg 


讓行動簡單
.每星期把車子放在車庫一天,搭大眾運輸工具、嘗試騎自行車或走路上下班。
.儘量開小型車,在都市行動方便、節省稅金也節省能源。
IMG_4527.jpg 


讓穿衣服簡單
.除非需要行頭的大老闆,大部份人不需要很多套正式服裝。
.少買需要乾洗處理的衣服,乾洗劑不但使身體過敏也污染環境。
  從乾洗店取回的衣服,記得取掉封套,放在室外晾乾一兩天再收。
.毛衣可以用手洗,洗完平放晾乾即可。
.儘量購買天然材質的衣服。
.檢討自己使用衣物的習慣是否太浪費,毛巾擦完身體、襯衫穿過一次就丟進洗衣簍?
IMG_4476.jpg 


讓健康簡單
.運動真的很重要,每星期找時間運動、流汗,排除身體毒素,活化細胞。
.關心自己及家人身體健康,經常吸收健康資訊,身體疼痛時別急著吞止痛藥,
  聆聽身體要告訴你的訊息,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隨時保持正確姿勢,肩膀往後拉,抬頭挺胸。每天站立貼牆半小時有助維持優美姿勢。
.時常關心家人朋友和社區,珍惜生命尊重生命。
DSC_1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