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放假的第二天...是和大咪他們約去三峽滿月圓玩..
離上次和大姐他們來滿月圓己經好久啦..應該有五年左右沒有再來過這裡了..
而這天會來這裡主要是晚上要看螢火蟲..所以才會來..真是非常懷念..IMG_3519.jpg 


而這篇會放DIDI看台灣的原因..
也當然是DIDI也有跟來爬山啦..
從一出門就很開心的DIDI..
到這裡還是看的出來他眼神中充滿了興奮感!!!
IMG_3523.jpg


這次來滿月圓要收門票了(其實我也忘記五年前有沒有收門票 XD)
台北縣民來這裡可以半票..
而我們因為大咪他們有帶消費卷買票..
所以也享到半票的優惠...
(全票一百..半票五十)
剛剛好..一張消費卷讓全部的人都入場啦...
感謝大咪夫妻有帶消費卷..
IMG_3527.jpg


而滿月圓附近有著名的大漢溪..
水流很湍急..
夏天常有戲水的意外產生!!  
而滿月圓裡面的溪..
看說明..似乎是 "蚋仔溪"的發源地..
溪裡的魚還不少呢!!!
IMG_3532.jpg  


走到第一個平台..
看到標誌..
我就忍不住的想學一下 XD..
來這裡的民眾..
不可跨越欄杆喔!!!
下面可是很深的溪谷呢!!
掉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DIDI:姐姐你在做啥..實在是很笨的動作哩!!)
IMG_3538.jpg 


這裡的狗狗沒有很多..
所以DIDI爆衝的機會沒有很大..
因此我就放任他自己行動..
看他的臉..一臉就很開心可以出來玩!!
IMG_3540.jpg 


休息一下..
我們又出發啦..
didi又是跑第一個..
開心的很..
(心情很微妙..好像在看自己的小朋友一樣..看他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XD)
IMG_3541.jpg


滿月圓...
因為都在走路的關係..
沒有什麼特別的想照的.
所以除非有特別的事情發生..
不然走路途中.
幾乎都沒有照相..   

所以從上一個平台後..
走了一陣子..
到了販賣部..
在這裡看到了一隻米格魯..
DIDI一直想找他玩..
不過小米一直都對DIDI沒啥興趣..
小米的主人說..因為他很少出門..
所以很怕生..
DIDI前進一步..小米就後退一步..
所以..只好把DIDI拉走..不讓和去吵別人嘍!!
IMG_3556.jpg   


在販賣中心..
大咪和安安嘴饞..
便在我們休息的時候..
跑去買零嘴來解饞..
根據大咪的消息..
這裡的茶葉蛋還不錯吃喔!!!
IMG_3569.jpg  


吃完東西後..
準備出發..
didi又很快的往前衝啦..
IMG_3578.jpg   


在路上碰到一隻很像雪納瑞的狗..
但他不是純的雪納瑞..
但顏色和樣貌都很相似..
didi和他見面時..
didi反常的沒有衝去打招呼...
而是在原地和對方互看了佷久..
二個人都僵持不動了一陣子..
我在猜..
他們二個一定在想..
哇哩..怎麼長的很像我..但又不是同類狗 @@..
IMG_3589.jpg


終於僵持了一陣子..
didi終於思考完畢..
認為對方可以打招呼了..
變跑去聞對方..
但他們二個都還是很小心翼翼的互相研究..
這是我看過面對到狗狗..而最不衝動的一次!!
IMG_3592.jpg 


後來走在路上時..
發現了個奇怪的東東...
一個大的樹幹裡..
裝著一棵小樹..
這樣的感覺令我好奇..
我走近一看..原來大樹只是愰子..
大樹其實是小樹的花盆..
IMG_3596.jpg    


從遊客中心..
指示牌寫到滿月圓瀑布的時間.約是四十分鐘左右...
事實上走的時間大概都只有指示牌上面時間的一半而己..
滿月圓瀑布其實還蠻漂亮的..
很多層次!!
而且水量還頗大..
IMG_3603.jpg


這個是最大的一個..
要從觀瀑亭才可以從上往下看..
剩下的平台或橋..
都無法看到這個瀑布的全貌..
但觀瀑亭也只能從上往下看..
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IMG_3605.jpg 


這個是從觀瀑平台拍剛剛那個那個大瀑布的上游...
和阿毛毛在這裡試相機...
這個是用av模式拍的...
IMG_3609.jpg


後來和阿毛毛討論用TV模式拍看看
這樣的效果..
拍動態的還真的不錯哩!!!
IMG_3616.jpg   


這裡有二個警告標示..
我看到..當然也要模仿一下嘍!!!
我可是個野小孩呢..XD
IMG_3625.jpg IMG_3628.jpg


一路上..看到滿月圓山頭的機會沒有很多..
而且從不同角度看..看到的山頭形狀也不同...
第二張才是看有名的滿月圓山的角度..
很可愛..和一般的山頭很不同..
真的很圓..
像月亮在滿月的時候圓的幅度...
IMG_3641.jpg 
IMG_3643.jpg 


從滿月圓瀑布走回到與處女瀑布的交叉口時..
大咪他們累了...
所以大家決定就往回程走..
順便去看三峽老街..

在路上有經過一個平台.
可以休息玩水...
IMG_3651.jpg


我這個野孩子也跑去泡腳一下..
沒想到..這裡的水..
冰到我的腳沒法子放在水裡太久..
不然會有一點痛..
第一次遇到這麼冰的水(比宜蘭的松羅步道的水還冰)!!
所以我沒泡多久..就起來了..

這裡的水還蠻乾淨的..
小魚還不少...
希望大家可以共同維護大自然的資源...
IMG_3649.jpg  


這次有拍到didi不喜歡走的洞洞路..
每次遇到這種路..
didi不是繞道而行..
沒路可以繞時..
他就會奮力的跳過去...
這張就是屬於後者的情況...
IMG_3655.jpg


在回到滿月圓的路口處..
遇到一隻約克夏..
準備要進來走步道..
他才七個月大..
很皮..
原本是DIDI想和他打招呼..
沒想到最後他比DIDI還熱情..
一直要找DIDI玩 XD..
不過狗狗好像都拿小朋友沒法子..
DIDI一臉看起來就很無奈的被這隻小克玩 XD
IMG_3656.jpg   


走到停車處時..
才發現..
哇..不知不覺..
我們在裡面也花了三個多小時..
但一點都不覺得累..
路很平坦..也不陡..
所以看到花三個小時 時..
真是嚇了我和阿毛毛一大跳..
IMG_3662.jpg 


在停車時..大咪一直在講電話..
最近H1N1剛爆發流行..
所以疾管局的人都嚴陣以待..
這天剛好是香港發現病例的第一天的樣子..
他們在找台灣與他們同班飛機的旅客..
而大咪在聽目前的狀況..
看是不是要回去支援..
最後結果是..待命中..
有需要他時..會打電話叫他回去 XD..
IMG_3666.jpg  


在大咪講電話的同時..
我和安安則是一直拍didi XD..
順便聊狗經..
這個時候的DIDI還是很有精神..
IMG_3672.jpg


而大咪要發動車子時..
阿毛毛先把DIDI帶上車..
我則在車下等..
DIDI以為我要丟下他..
一臉就很驚恐的在窗子看..
IMG_3673.jpg


近看DIDI的表情..
一副就是在怨我怎麼可以丟下他...
還不快點上車陪他..XD
IMG_3674.jpg


後來上車後..
發現..走了三個小時的路..
DIDI也累了..
因為放他自己跑..
他走的路比我們多很多..
常常是左右跑..
前後跑的 XD..
所以上車沒多久..
他便躺著在休息...
(平時坐車都是直挺挺的..一直看外面的風景!!)
而在DIDI休息的途中..
我們便往三峽老街邁進嘍!!
IMG_3680.jpg 


滿月圓步道..
我走的感想是很適合一般大眾來這裡走..
因為坡度平緩..不會累..
但因為走的久..會運動到..
而且沿路都有樹蔭遮掩..
不太會晒到太陽..
一路上也有溪水產生的負離子可以吸收..
熱的時候..還有小平台可以泡泡腳..
算是很親民的步道..
這次來爬覺得還蠻值得的...
只可惜這次沒爬到處女瀑布..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裡走走啦...
(上次和大姐他們來這的印象就沒有很深刻了..可能是隔天在土城看桐花時..
被進香的人.三步一跪.九步一磕頭給嚇到!!
所以..滿月圓的印象就都不見了 XD.只記得那個可愛的山頭而己!!)

最後再分享一些這次在滿月圓拍的還不錯的照片&風景..
IMG_3550.jpg
IMG_3620.jpg
IMG_3600.jpg
IMG_3582.jpg
IMG_3601.jpg
IMG_3623.jpg
IMG_36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