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大退伍啦...
和朋友約好要去接他..
所以白天的時間..我們就從台中的花海和南庄之中選擇一個出來玩嘍..
因考慮到時間和交通因素..
所以我們選擇了南庄..
我們第一站選擇了南庄老街...
這個是他的地圖...
看是很大..
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區塊..


這個是老郵局..
先來介紹一下它
南庄舊郵局」創建於民前十二年五月一日,日據時代稱為「南庄郵便局」,民國三十五年改稱「南庄郵電局」,三十八年郵電分辦,改稱為「南庄郵局」,現有建築為民國二十四年大地震後所重建,最大特色為把側面當正面使用,格局古樸,與老庄長官邸、乃木崎為鄉內三大日據時期的文化資產。
<資料來源:miaoli.mmmtravel.com.tw/index_m.php >
不過..因為去的時候實在太熱了~~
裡面的空氣不是很流通...加上裡面展覽的東西並沒有很多..
所以建議可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裡面真的想參觀再進去就好!!!


後來..我們來到了桂花巷...
朋友們..喊熱要吃冰...
所以他們去買了據說是南庄特產冰鎮桂花湯圓...
來之前有到網路上查一下資訊
對於冰鎮桂花湯圓...的由來為
一般的湯圓相信只要加上厚厚的一層冰,也許很快的就變成硬的湯圓,其實技術上,只是計算出那種糯米密度的觙邏輯與冰後的飽和度就可將湯園硬度的時間給拉得較長....經歷幾番嚐試,但也失敗了(曾經七次想讓我放棄繼續的工作),因為不知要淋到「冰上」的是要用一般糖水,還是黑糖、冬瓜糖所煮出來的甜味加上去。但全省走了好一陣子,極少有湯圓有花香飄逸的味道,而且冰的思考與花香的結合,配合當季水果清爽的好味道,必能抓住遊客的味蕾。才大膽的使用桂花、玫瑰花、薰衣草等花材釀製,經過濾後所備好的關鍵(花蜜),濃稠的花蜜因冰糖與麥芽的結合,需要攪拌後,一口湯圓一口冰是最好的口感,水果可以幫助糯米的消化,所以此項超人氣冰品,則是桂花巷茶花湯圓,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沒停過的冰品。
<資料來源:www.823386.com.tw/about_ice.php>

很多人買..
不過據朋友試吃心得 @@ 桂花味蠻重的..湯圓普通..
而我在朋友買湯圓的同時..跑去隔壁的栗田庄..做木板明信片寄回家給媽媽..
 表示..我出來玩還是有記得他的
一片大的明信片..一片連郵資70元..
可以蓋一些特色印章..寫些話..
還不錯..等回家收到後..再補照片給大家分享..
另外在這裡我蓋到了一個319鄉鎮的微笑印章(我今天才第一次拿到這個本子)..
所以..我的第一個微笑印章..就獻給了南庄..


在南庄老街吃完小吃後...
我們一行人..又要做選擇啦..第一去南庄著明的咖啡店喝下午茶..或是去向天湖參觀?
一翻討論後...我們決定往向天湖移動..
沒想到地圖看起來近近的...
它可以在某個山的幾乎山頂的位置...
開了約四十分鐘的車程..
終於抵達向天湖啦!!

先介紹一下向天湖...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是一群山翠嶺圍繞的山間盆地,海拔七三八公尺,東南隔光天高山稜脈與鹿場為鄰,西南邊接連蓬萊村,西北面山下是南江村、東河村。光天高山為加裡山脈此段的一條支稜,東側受大東河的切割侵蝕,峭崖壁立;西側則山坡平緩,稜脈較寬廣。向天湖位於西側山腹中,盆地內梯田廣布,周圍杉林、雜木、桂竹林立,綠意盎然,又因地勢較高,每逢冬春之際,常霧氣瀰漫,白雲縹緲,有如人間仙境。 

向天湖盆地底部,相傳幾百年前,原是一處湖泊,湖中魚類繁生,昔人因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亦稱「仰天湖」。後因大東河支流向源頭侵蝕,切穿湖岸,湖水流失,留下土壤肥沃的湖底,移居此地的原住民,將其闢成耕地。近年政府將溪谷築堤儲水,向天湖又回復舊觀。
<資料來源:www.pse100i.idv.tw/t/sntnfww/sntnfww.htm >


照片照起來很美..
比較可惜的是現場湖水看起來..並沒有很清澈..
是有一點綠綠的感覺...
不過這裡的水土保持做的還蠻好的..
並沒有太大的人為開發..
森林也保存的很好..
空氣聞起來也很新鮮....


我們在這裡在從三點..待到傍晚..
夕陽映照在湖面..
實在是很美...



下山要準備去接老大的途上..
太陽下山造成的天空層次感..
很美..
讓我喜愛攝影的朋友..
逛追逐夕陽...
為的就是找到一個高點..照到這份美景..
這張是我隨手拍的...
我個人也是覺得很美啦...哈哈...


心得:
這次算是我長大成年後..第一次來到苗栗..
發現苗栗也是好山好水...
景點的規劃..個人是覺得比內灣好..不過比宜蘭差一點..
有機會的話..還會再想來看看山中的咖啡廳到底是如何...
有機會的話..再來分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gfr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